土豆片怎么做好吃?试试家庭版的干锅做法,味道咸香爽辣,特过瘾

土豆片怎么做好吃?试试这道家庭版的干锅做法吧!味道咸香爽辣,特过瘾,下面介绍具体做法。

 

——【干锅土豆片】——

【制作主料】:五花肉1块、土豆2个、洋葱半个、芹菜2根、青红辣椒各2个

【制作调料】:生姜1块、大蒜2瓣、干辣椒3-4个、花椒十几粒、豆瓣酱1勺、生抽2勺、老抽1勺、白糖1勺、白酒1勺、熟白芝麻1勺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把五花肉去皮,切成薄片装盘,生姜切片、大蒜简单拍一下,放入盘中,同时放入干辣椒段和花椒备用。

 

【步骤二】:把土豆切成厚片,放入盆中,放入清水泡上,防止土豆变黑。

 

【步骤三】:把洋葱切成丝、青红尖椒切成马耳朵、芹菜把叶子摘掉,切成寸段,分别装盘备用。

 

【步骤四】:土豆片泡完后,清洗几遍,把淀粉清洗干净,捞出来把水控干备用。

 

【步骤五】:锅中放入宽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土豆片,大火把土豆片炸熟、炸至金黄色,然后捞出来把油控干备用。

 

【步骤六】:准备一个砂锅,把多半的洋葱放入砂锅中,小火加热。

 

【步骤七】:锅中留底油,放入五花肉,小火把五花肉炒熟,油脂炒出来,放入姜蒜、花椒、干辣椒。

 

【步骤八】:同时放入1勺豆瓣酱,小火炒出香味,然后放入一勺白酒,把白酒的酒气炒出来。

 

【步骤九】:调料炒出香味,放入青红尖椒、洋葱、芹菜,大火翻炒断生,放入土豆片,同时放入生抽、松茸鲜、白糖。

 

【步骤十】:开大火翻炒均匀后出锅,放入加热的砂锅中,就可以上桌开吃啦!

 

这道做法简单的“干锅土豆片”就制作完成,做好的土豆片焦香麻辣,特别开胃的一道下饭菜,特别好吃过瘾。

干锅土豆是一道典型的川菜。味道麻辣干香,特别开胃好吃,是一道不错的下饭下酒菜,深受许多食客的喜爱,这几年随着川菜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广泛传播,干锅土豆片也逐渐成为了许多餐厅和家庭的必备菜品。

 

干锅土豆片的魅力还在于它的口感和香辣的味道,当你夹起一片土豆片,放入口中,首先是那酥脆的外皮,轻轻一咬,便能听到“咔嚓”一声,仿佛在告诉你,这是美食的开始。接着,是那软糯的内心,与酥脆的外皮形成鲜明的对比,加上咸香爽辣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制作小贴士——

干锅土豆片做法并不是很复杂,但是要想把这道菜做好,以下几个细节一定要注意。

(1)这道菜的土豆片要稍微厚一点,太薄了口感不好,一般3-4毫米最好。

(2)切好的土豆片,要用清水把淀粉洗掉,可以防止土豆片氧化变黑。

(3)制作这道菜最好用五花肉或者前夹肉,这部分的肉口感细腻,味道也香。

(4)五花肉一定要把肥肉的油脂炒出来,瘦肉也要炒至焦香,这样制作的干锅才香。

(5)土豆片下锅炸的时候要油温高一点,这样可以让土豆片快速定型,同时高油温可以减少土豆吸油。

(6)洋葱一部分放入砂锅中加热后,再放入炒好的干锅土豆片,这样的土豆片才香。

可以说,干锅土豆片凭借其独特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成为了众多食客的心头好。无论是家庭聚餐还是朋友聚餐,它都是一道不可或缺的美味佳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