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和什么菜炒好吃?搭配蒜苗和辣椒一起炒,咸香微辣,超下饭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道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美食——辣椒蒜苗炒腊肉。这道菜它不仅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佳肴,更是一份对家乡深深的眷恋和回忆。

 

腊肉,是经过时间沉淀的美味。它不同于新鲜的猪肉,经过腌制、熏烤等工序后,肉质变得紧实而富有弹性,独特的香气让人闻之食欲大增。而辣椒和蒜苗辛辣与鲜嫩,与腊肉的咸香完美结合,形成了一种令人难以忘怀的味道。

制作腊肉炒辣椒蒜苗的过程并不复杂,首先,选用优质的腊肉,将其煮熟切成薄片,放入热锅中煸炒,待其香味四溢、肉质微黄时,加入辣椒和蒜苗继续翻炒。放入少许调味料,简单翻炒一下,就成为一道好吃的下饭菜,下面介绍制作方法。

 

——【辣椒青蒜苗炒腊肉】——

【制作主料】:腊肉1块、尖椒4-5个、青蒜苗2根

【制作调料】:生姜1块、大蒜2瓣、生抽2勺、松茸鲜1勺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把腊肉下锅煮20分钟,把腊肉煮熟。

 

【步骤二】:腊肉煮熟捞出来放凉,然后改刀切成薄片装盘,生姜和大蒜切成片,装盘备用。

 

【步骤三】:把尖椒改刀切成滚刀块、青蒜苗把蒜白和叶子分开切成寸段,分别放入盘子中备用。

 

【步骤四】:把锅清洗干净烧热,把辣椒放入锅中,把尖椒炒蔫,放入少许盐,翻炒均匀,炒至虎皮色出锅备用。

 

【步骤五】:锅中放入少许油烧热,倒入腊肉,大火翻炒,把腊肉的油脂炒出来,放入姜蒜小火炒出香味,放入1勺料酒,大火翻炒出酒气。

 

【步骤六】:倒入蒜白,翻炒均匀,把蒜白炒断生。

 

【步骤七】:蒜白炒断生,放入辣椒和蒜苗叶子,同时放入生抽,翻炒均匀出锅,装盘成菜。

 

——烹饪小贴士——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道“尖椒青蒜苗炒腊肉”就制作完成,做好的腊肉香气十足,带着辣味,一点不咸,而且口感也不硬,特别好吃,是一道不错的下饭下酒菜,就是制作的时候要注意几个小细节。

(1)腊肉要提前煮熟,这样可以减少煮制时间,同时减少盐分,到时候吃起来才不咸。

(2) 腊肉不宜切太薄,也不能太厚,太薄一煎就焦了,口感太硬,太厚也咬不动吃起来也特别腻。

(3)爆锅是这道菜的关键一步,一定要先把辣椒炒一下,炒出虎皮色,然后在炒腊肉。

(4) 这道菜不要放入过多放入调味料,尤其是盐不要放,因为腊肉比较咸,出锅的时候放入一点生抽和松茸鲜就可以了。

总之,腊肉炒尖椒以其独特的口感和风味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佳肴。它不仅仅是一道菜,更是一种情感的传递和文化的传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