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白菜的做法很简单,好吃的关键就是这个酱料汁的制作

乾隆白菜口感脆爽,味道清甜,香气十足。它好吃的关键,酱汁是其灵魂所在,它集酸、甜、咸、辣、香五味于一体,口感丰富,层次分明。调制好的酱汁能够完美地渗透到白菜的每一片叶子里,让整道菜肴呈现出诱人的色泽和令人陶醉的味道。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具体做法。

——【乾隆白菜调料汁】——

【制作材料】:大白菜1棵、芝麻酱3勺、香油1勺、 香醋2勺、芥末少许、生抽2勺、老抽小半勺、蜂蜜1小勺、熟白芝麻1勺、盐1勺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把2勺芝麻酱放入碗中,放入1勺香油和2勺白糖备用。

 

【步骤二】:然后用勺子,搅拌均匀,把芝麻酱搅散。

 

【步骤三】:芝麻酱搅散后,放入生抽2勺、老抽小半勺,温水2勺,然后继续搅拌,把芝麻酱泄开。

 

【步骤四】:芝麻酱泄开,放入一勺蜂蜜和少许芥末油,还有1勺香醋,继续搅拌均匀,这个乾隆白菜的调料汁就做好了。

 

【步骤五】:把提前清洗干净的白菜心,水分晾干后,用手撕成均匀的大块,放入大碗中。

 

【步骤六】:然后把准备好的酱料汁倒入里边,放入炒熟的黑芝麻。

 

【步骤七】:再用手抓拌均匀,装盘就可以了,大家最好腌制一会再吃,会更加地入味好吃。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乾隆白菜就做好了,这是一个味道鲜美,清甜好吃的下饭解腻菜。

 

其实乾隆白菜它不仅是一道美食,更是一种文化的象征。它代表了清朝皇家御膳的精湛技艺和独特风味,也体现了乾隆皇帝对美食的热爱和追求。 如今,乾隆白菜已经成为了中国传统美食的代表之一,深受人们的喜爱。

 

总之,制作乾隆白菜的关键就是“酱料汁”的制作了,做好了酱料汁,这道菜就基本上算是成功了,大家要是喜欢的话可以试一试,就是制作的时候要注意这几个小细节。

 

(1)芝麻酱要先放入白糖和香油,搅拌均匀,香油和白糖可以让芝麻酱很好的泄开。

(2)芝麻酱搅拌开后,再放生抽和其它调料搅拌,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把芝麻酱泄开。

(3)这个酱料白糖可以稍微多放一点,最后再放入一勺蜂蜜和芥末,这样做好的酱料汁,味道和香气都非常好,可以和白菜清甜的味道相互融合,吃起来也特别爽口。

(4)芝麻酱不要调得太稀,稍微浓稠一点,但是不要太干,一般能成溜往下滴正好。

(5)制作这道菜要选用大白菜来制作,黄心白菜最佳,而且最好是用白菜心来做,白菜心的口感脆爽,味道清甜。

(6)白菜梆我们不要,只要叶子,白菜梆可以炒来吃,直接撕成小块就可以,不要用刀切。白菜要提前清洗干净,把水分充分晾干,这样酱料汁才容易挂在白菜上。

(7)酱料与白菜充分混合后,可以放进冰箱冷藏一段时间,让白菜吸收调味汁, 吃起来会更加入味,口感也清爽。

通过以上步骤和小贴士,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如何调制乾隆白菜酱汁的方法。不妨在家中一试身手,无论是作为家常菜还是待客佳肴,乾隆白菜都能为你带来满满的成就感和美味享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