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炒茼蒿的家常做法,口味清淡不油腻,好吃到不想停筷子

在繁忙的生活中,我们时常渴望一道简单而美味的家常菜来抚慰疲惫的味蕾。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个炒茼蒿就非常不错,这道菜是搭配油面筋一起炒的,采用非常简单的家常做法,口感清新爽口,尤其是大鱼大肉之后,没有什么胃口,弄一盘这样的一道菜来吃,那是相当的不错。

茼蒿,又称蓬蒿、蒿菜,它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说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绿叶蔬菜。 而油面筋,作为一种传统的豆制品,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多种营养成分,以其独特的口感和风味赢得了广大食客的喜爱。

 

将茼蒿与油面筋搭配在一起炒制,不仅口感鲜美,还能充分发挥两者的营养价值。在烹饪过程中,我们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蒜末、干辣椒等调料,在烹饪过程中,茼蒿的清香与油面筋的鲜美相互融合,形成了一道色香味俱佳的佳肴。做法如下:

 

——【茼蒿炒油面筋】——

【制作主料】:茼蒿1把、油面筋6-7个

【制作调料】:大蒜4-5瓣、小米辣2个、盐1勺、白糖1勺、松茸鲜1勺淀粉水1勺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把油面筋用筷子在中间穿一个洞,放入大碗中,倒入开水,放一个盘子压在油面筋上,把油面筋泡软。

 

【步骤二】:把茼蒿清洗干净,把茼蒿杆的叶子摘掉,把杆切成小段,然后把叶子和杆分别装盘备用。

 

【步骤三】:油面筋泡软,把水挤干,改刀成两半,同时把大蒜拍碎切成蒜末、小米辣切成圈,分别装盘备用。

 

【步骤四】:锅中添上清水烧开,放入一勺盐和几滴植物油,把杆放入锅中先焯水20秒钟,然后再把叶子放里边,继续焯水20秒钟。

 

【步骤五】:茼蒿焯完水,然后捞出来,把水沥干备用。

 

【步骤六】:锅中放入少许油烧热,放入一勺荤油,把油炒化,放入蒜末和小米辣,小火炒出香味。

 

【步骤七】:调料炒出香味,放入油面筋,同时放入一勺清水,盖盖把油面筋焖2分钟。

 

【步骤八】:油面筋焖煮2分钟,把油面筋焖软,放入茼蒿,同时放入少许盐、白糖、松茸鲜。

 

【步骤九】:开大火翻炒均匀后,放入一勺玉米粉水,继续大火把汤汁收浓,出锅装盘成菜。

 

——烹饪小贴士——

这道做法简单的“茼蒿炒油面筋”就制作好了。做好的油面筋,口感软糯,茼蒿脆嫩,味道咸香,清香浓郁,吃起来特别爽口,非常开胃好吃的一道下饭菜,就是制作的时候要注意这几个小细节就好。

(1)油面筋要用筷子扎个口子,这样放开水,才容易把油面筋浸泡软。

(2)茼蒿要把杆和叶子分开,因为叶子比杆容易熟,所以焯水的时候,要把杆先焯水,然后再把叶子焯水,这样可以保证茼蒿的生熟一致。

(3)油面筋要先用水焖煮一会,然后再放入茼蒿一起炒,这样油面筋才容易入味。

(4)这道菜不要放入过多的调味料,防止抢了食材的味道。

总之,素炒茼蒿是一道简单又美味的家常菜,它不仅能满足我们对美食的追求,还能为我们提供丰富的营养。在忙碌的生活中,不妨为家人做一道素炒茼蒿,让清新的口感和满满的营养为生活增添一份美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