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怎么做好吃?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碗尖椒肉丝面,劲道爽滑香辣过瘾

今天,我们要一起品尝一道充满辣味与美味的佳肴——尖椒肉丝面。这道美食以其独特的口感和独特的味道,成为了众多食客的心头好。 当你品尝第一口尖椒肉丝面时,首先感受到的是那独特的辣味。这种辣味不同于其他辣椒的辣味,它更加醇厚、悠长。

 

尖椒肉丝面的主要食材包括尖椒、猪肉和面条。其中尖椒是面条的关键调料,其独特的辣味和香味为这道菜增添了丰富的层次感。猪肉与尖椒一起炒制,使得肉丝变得香辣入味,最后和煮熟面条搭配一起,撒上一些香菜和葱花,那叫一个香。

 

总之,尖椒肉丝面不仅口感独特,而且丰富的营养价值,让很多人都非常喜欢。无论是早餐、午餐还是晚餐,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下面介绍制作方法。

 

——【尖椒肉丝面】——

【制作主料】:湿面适量、瘦肉1块、尖椒4-5个

【腌肉调料】:盐少许、生抽1勺、老抽1勺、胡椒粉1勺、料酒1勺、淀粉1勺、植物油1勺

【其它调料】:大蒜2瓣、香葱1根、旺丰豆瓣酱1勺、荤油1勺、松茸鲜1勺、白糖少许、生抽1勺、香醋1勺、香油1勺、花椒油1勺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把瘦肉切成丝放入碗中,同时把尖椒切成马耳朵装盘备用。

 

【步骤二】:把大蒜切成末、香葱葱白和葱叶子分开切成末,分别装盘备用。

 

【步骤三】:然后往肉丝里边,依次放入盐少许、生抽1勺、老抽1勺、胡椒粉1勺、料酒1勺、淀粉1勺,抓拌均匀,放入1勺植物油,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

 

【步骤四】:准备一个汤碗,依次放入荤油1勺、松茸鲜1勺、白糖少许、生抽1勺、香醋1勺、香油1勺、花椒油1勺,香葱少许备用。

 

【步骤五】:炒锅烧热,放入尖椒,用中火把尖椒炒蔫,盛出来备用。

 

【步骤六】:热锅冷油,放入蒜末和葱白,小火炒出香味,放入一勺旺丰豆瓣酱1勺、继续炒出香味。

 

【步骤七】:调料炒出香味,放入肉丝,继续翻炒,把肉丝炒熟。

 

【步骤八】:肉丝炒熟,放入料酒炒出酒味,放入尖椒,一勺生抽,翻炒均匀出锅备用。

 

【步骤九】:锅中添上清水烧开,舀两勺清水,放入汤碗中,把调料香味激发出来。

【步骤十】:把面条放入锅中煮熟,放入面汤碗中,同时把烫熟的豌豆尖和炒熟的肉丝,上桌开吃啦!

 

——制作小贴士——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道“尖椒肉丝面”就做好了,味道和口感都相当不错,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过这道美食,那么不妨尝试一下,相信你爱上它的,就是制作的时候要注意这几个细节。

(1)猪肉要选择肥瘦相间的部位,这样煸炒出来的肉丝才更加鲜美。

(2)尖椒要选用新鲜的尖椒,这样做出来的面才更加爽口。

(3)面条最好选新鲜的湿面,湿面口感劲道,在煮面的过程中,要注意火候,以免面条煮烂或者不熟。

总的来说,这道尖椒肉丝面做法简单,食材易得,是一道非常实用的面食。如果你喜欢辣味的食物,不妨尝试一下这道尖椒肉丝面,相信你也会爱上它的香辣味道。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