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牛肉最佳配菜很多,而我认为和魔芋一起炒那才叫天花板,真好吃

  在中国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中,川菜以其独特的麻辣风味和浓郁的地方特色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一道既美味又好吃的川菜佳肴——魔芋炒牛肉。

 

魔芋,又被称为蒟蒻,是一种低热量、高纤维、低脂肪、低糖分的天然食材,对于控制体重和预防便秘有着良好的效果。而牛肉则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富含铁、锌等矿物质,能够提供人体所需的能量和营养。

 

平常和牛肉一起最佳搭配的菜很多,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将魔芋与牛肉搭配一起炒来吃,那才是天花板。这道菜不仅口感丰富,而且营养均衡。魔芋的爽滑口感与牛肉的鲜嫩相得益彰,加上川菜的独特调味手法,让这道菜香气四溢,令人垂涎欲滴。

 

——【魔芋炒牛肉】——

【制作主料】:牛肉1块,泡酸菜2片,香菜2根

【腌肉调料】:葱姜水2勺,盐少许,胡椒粉1勺、啤酒2勺、玉米淀粉1勺、植物油2勺

【其它调料】:泡辣椒2个、泡生姜1块、大蒜2瓣、生抽2勺、松茸鲜1勺、白糖少许、胡椒粉1勺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先把牛肉切成和筷子差不多一样厚的片,然后改刀横着纹路切成和筷子大小的条,放入碗中,依次放入盐少许,胡椒粉1勺,葱姜水2勺,啤酒2勺,然后抓拌均匀,再放入1勺玉米淀粉,继续抓拌均匀,放入2勺植物油,搅拌一下,腌制10分钟,同时把魔芋改刀切成和小手指头大小的条装盘备用。

 

【步骤二】:把泡酸菜切成小块,泡辣椒切成圈,泡生姜切成颗粒,大蒜切成末,香菜把叶子摘掉,切成长段,分别装盘备用。

 

【步骤三】:锅中添上清水大火烧开,把魔芋放入锅中,大火煮2分钟,煮掉魔芋的碱味。

 

【步骤四】:魔芋煮完后,捞出来把水控干备用。

 

【步骤五】:锅中放入稍微多一点的油烧热,放入牛肉迅速滑散,炒变色赶紧捞出来备用。

 

【步骤六】:锅中留底油,放入泡酸菜,泡辣椒和泡生姜,还有蒜末,大火把泡酸菜的水汽炒出来。

 

【步骤七】:泡酸菜炒出酸味,放入牛肉和魔芋,同时放入松茸鲜、白糖少许、生抽,胡椒粉。

【步骤八】:大火翻炒均匀,放入香菜段,翻炒几下出锅装盘成菜。

 

——烹饪小贴士——

这道川味家常菜“魔芋炒牛肉”就做好了,品尝一口,牛肉的鲜嫩与魔芋的爽滑完美结合,麻辣的味道在舌尖上跳跃,让人回味无穷。是一道营养好吃的下饭下酒菜,就是制作的时候要注意这几个细节。

(1)魔芋切完后要焯一下水,因为魔芋碱味很大,焯水可以去除碱味,减少苦涩味道。

(2)牛肉要横着纹路切,如果竖着纹路切牛肉会变得很柴,到时候炒出来嚼不动。

(3)牛肉腌制的时候要多放一点葱姜水,让牛肉吃饱水,炒出来才特别的嫩。

(4)牛肉炒的时间不要太久,炒变色就可以,时间久了也嚼不动。

(5)泡酸菜要把水汽和酸味炒出来,然后再放魔芋炒出水汽,最后快出锅的时候再放入牛肉回锅炒。

总之,魔芋炒牛肉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家常菜肴。它不仅简单易学,营养丰富,还能满足人们对美食的追求。无论是作为家庭日常餐桌上的佳肴,还是作为招待亲朋好友的拿手菜,魔芋炒牛肉都能为你带来满满的成就感。快来试试这道美味佳肴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