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品尝地道四川味?跟我一起来学做泡酸菜炒肉,家人都夸你是大厨

泡酸菜是四川人最喜欢的一种泡菜,平常的酸菜鱼、酸菜粉丝汤,都是用它制作的,泡酸菜中的乳酸菌有助于促进消化,增强肠胃功能;而猪瘦肉则富含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1等,为身体提供所需的能量和营养。

 

用泡酸菜炒肉,就是 泡酸菜和猪瘦肉一起炒来吃的,它的酸辣味道和猪肉鲜美的口感总能让人胃口大开,食欲大增。是四川人餐桌上最喜欢的一道下饭菜,无论大人和孩子都非常喜欢,每次做这道菜,我家孩子都会抢着来吃。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道酸菜炒肉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制作简单易学。你要是学会这道菜后,你不仅可以满足自己的味蕾需求,还可以在亲朋好友面前露一手,展示你的厨艺。无论是家庭聚会还是朋友聚餐,这道菜都会成为餐桌上的亮点,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具体做法。

 

——【泡酸菜炒肉】——

【制作主料】:猪瘦肉1块、泡酸菜几片、泡辣椒2-3个

【腌制调料】:盐少许、胡椒粉勺、料酒1勺、生姜几片、1节

【其它调料】:生抽2勺、鸡精1勺、料酒1勺、白糖1勺、香菜1根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把猪肉切成和硬币一边厚的片,放入碗中,依次放入盐少许、胡椒粉勺、料酒1勺,同时把切完的生姜和大葱用手搓出汁,放入肉片中,抓拌均匀,放入玉米淀粉抓到手发黏,放入1勺植物油,抓拌一下,腌制10分钟。

【步骤二】:把泡酸菜切成小颗粒、泡辣椒切成圈、大蒜和生姜切成片,香菜切成寸段,分别装盘备用。

 

【步骤三】:热锅冷油,放入肉片,大火翻炒,把肉片炒熟,盛出来备用。

 

【步骤四】:重新起锅放油烧热,放入姜片和蒜片,小火炒出香味,放入泡酸菜和泡辣椒,继续大火炒出香味,炒出酸菜的水汽。

 

【步骤五】:泡酸菜炒出乳酸味,放入肉片,同时放入生抽2勺、鸡精1勺、白糖1勺、料酒1勺。

 

【步骤六】:开大火翻炒均匀,差不多炒1分钟,最后放入香菜段,关火用锅的余温翻炒均匀出锅成菜。

 

——烹饪小贴士——

这道做法简单的“泡酸菜炒肉片”就做好了。做好的肉片滑嫩爽口,带着泡酸菜和泡辣椒的独有的味道,开胃又好吃,是一道不错的下饭菜,你要是喜欢的话,可以试一试,就是制作的时候要注意几个小细节。

(1)制作这道菜的肉片要选用前夹肉或者梅花肉来炒,这地方的肉比较嫩,炒出来口感比较好。

(2)肉片切完后要用调料先腌制入味,然后再炒。

(3)泡酸菜要切成小颗粒,入味泡酸菜不容易进入肉片中,小颗粒的泡酸菜可以很好的沾在肉片上。

(4)肉片要和泡酸菜分开炒,肉片要先炒熟,然后在把泡酸菜炒出水汽,再放入肉片一起炒,这样炒出来的肉片口感和味道才好。

(5)香菜出锅的时候放,可以增香提味。

总之,一道美味的酸菜炒肉无疑能为家庭聚会增添不少欢乐气氛。当香气四溢的酸菜炒肉被端上餐桌时,家人们定会被其美味所折服。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大家还可以分享彼此的生活趣事,增进感情。

文章中的泡酸菜是我们四川一种传统泡菜,以其咸酸口味、脆生口感和鲜亮色泽而闻名。是用我们四川特有的一种大青菜通过泡渍发酵处理,腌制而成的,是一种美味的佐餐菜肴和调味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