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要是想吃土豆粉了,你就像我这样在家做,酸辣爽口,好吃过瘾

土豆粉中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能够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土豆粉是土豆制作的,它的口感和粉条、面条一样,是喜欢吃Q弹,爽滑食物的理想食材。

 

土豆粉的做法也很简单,可以像面条一样做来吃,也可以炒来吃,也可以像粉条一样煲来吃,而今天的做法是用砂锅煲来吃的,做好的土豆粉Q弹、爽滑,味道酸辣,特别爽口开胃,特别适合冬天这种寒冷的天气制作来吃,一碗下肚,简直是热乎乎的,爽歪歪的。

砂锅土豆粉做法特别简单,是一道充满家常味道的美食,它以其独特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深受人们的喜爱。无论是在寒冷的冬天还是温暖的夏天,一碗热气腾腾的砂锅土豆粉总能带给人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下面介绍制作方法。

 

——【砂锅土豆粉】——

【制作主料】:土豆粉1袋、火腿肠1根、肉丸子几个、豆芽1把、小白菜1棵

【制作调料】:生姜1块、香葱1根、豆瓣酱1勺、泡酸菜1片、生抽2勺、松茸鲜1勺、香醋1勺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把火腿肠切成段、干豆腐切成丝、泡酸菜切成小块、香葱葱白和葱叶子分开切成末、生姜切成丝分别装盘备用。

 

【步骤二】:把豆芽摘洗干净、小白菜也清洗干净、做好的香菜丸子,分别装盘备用。

 

【步骤三】:准备一个砂锅,放入一勺油烧热,放入葱白姜丝、泡酸菜、炒出香味和泡酸菜的酸味,然后放入旺丰豆瓣酱1勺,炒出香味。

 

【步骤四】:调料炒出香味,放入豆芽、炒出水汽。

【步骤五】:豆芽炒出水汽,放入准备好的砂锅中,同时放入开水,再依次放入干豆腐,炖煮2分钟。

 

【步骤六】:干豆腐和豆芽炖煮2分钟,放入肉丸子,把丸子煮熟。

【步骤七】:丸子煮熟,放入土豆粉和火腿肠、还有小白菜,同时调味,依次放入生抽2勺、松茸鲜1勺、香醋1勺。

 

【步骤八】:大火烧开煮2分钟,撒上香葱上桌开吃啦!

 

——烹饪小贴士——

砂锅土豆粉以其独特的烹饪方式和丰富的口感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无论是寒冷的冬日还是炎热的夏季,一碗热腾腾的砂锅土豆粉总能带给人们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就是制作的时候注意这几个小细节就好。

(1)泡酸菜一定要先炒出水汽和酸味,这样泡酸菜才容易炖煮出味。

(2)调料炒出香味后,最好放入开水,开水可以很好地激发出调料的香味,同时可以减少炖煮时间。

(3)由于豆瓣酱、泡酸菜、生抽的盐分已经够了,所以不要放盐,如果放盐就会变得很咸。

(4)土豆粉一般都是半成品,不宜煮的时间过久,时间久了会影响口感。

总之,砂锅土豆粉不仅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肴,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情感的表达。它以其独特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宠儿。无论是在家庭聚餐、朋友聚餐还是一人食的时候,砂锅土豆粉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让我们一起品尝这道暖心的家常美食吧!

制作这道菜的“旺丰豆瓣酱”,是2年陈酿的老豆瓣酱,这种豆瓣酱酱香味浓,无论是炒菜、烧菜,放一勺,味道就特别香浓,而且颜色也非常红亮好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