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南瓜饼,教你这样做,出锅外酥里糯又香甜,家人都爱吃

南瓜以其独特的香甜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赢得了人们的喜爱。从而南瓜也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宠儿。而南瓜制作的小零食,像南瓜球或者南瓜条、南瓜饼,这些做法融合了传统与创新的美食,更是凭借其可爱的外形和诱人的味道,成为了不少家庭秋季餐桌上的常客。

 

南瓜糯米球不仅味道香甜可口,而且外观诱人,金黄色的南瓜皮与雪白的糯米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人一看就食欲大增。此外,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具有增强免疫力、保护视力等多种健康功效。而糯米则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B族维生素,能提供人体所需的能量和营养。

 

制作南瓜小零食的过程虽然简单,无论是南瓜球还是南瓜饼,但要想做出外皮酥脆、内馅绵软的南瓜球,却需要掌握一些关键的技巧。首先,选择新鲜成熟的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蒸熟,然后用工具将其捣成泥状。接着,加入适量的糖、糯米粉等调料,搅拌均匀后揉成面团。将面团分割成小块,搓成圆球或者饼、条状,然后放入热油中小火慢炸,直至外皮金黄酥脆即可捞出沥油。下面介绍制作方法。

 

——【南瓜糯米饼】——

【制作主料】:南瓜1斤、糯米粉小半碗、白糖50克白糖、面包糠1碗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把南瓜去皮,然后改刀切成片放入盘中,大火蒸10分钟,把南瓜蒸熟。

 

【步骤二】:把蒸熟的南瓜用勺子捣碎成南瓜泥。

 

【步骤三】:往南瓜泥中放入白糖、搅拌均匀,放入糯米粉,搅拌成面絮状,然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醒面10分钟。

 

【步骤四】:然后把鸡蛋打入碗中,搅散成蛋液备用,同时准备一点面包糠备用。

 

【步骤五】:把醒发好的南瓜面团,用法手纠成比乒乓球小一点的面剂子,然后搓成圆球,然后压成饼或者条,放入鸡蛋液中裹上一层蛋液,放入面包糠中,让圆饼和长条裹上一层面包糠。

【步骤六】:锅中放入宽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裹上面包糠的面剂子,开小火慢慢浸炸。

 

【步骤七】:等面剂子炸飘起来了,然后开稍微大一点的火炸。等炸至表面金黄,然后捞出来把油控干装盘就🆗啦!

 

——制作小贴士——

南瓜糯米球是一道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传统美食。无论是作为节日佳肴还是日常小吃,都能给人们带来愉悦的味蕾享受。不妨在闲暇之余,亲手制作一些南瓜糯米球,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这份美味与快乐吧!就是制作的时候要注意这几个小细节。

(1)南瓜本来水分比较多,所以蒸完后,要把里边的水分倒掉,防止放入过多的糯米粉,从而影响口感。

(2)和好的面团要醒发一下,这样让面团柔和,炸出来口感也好。

(3)下锅炸的时候油温不要太高,而且火不要太大,因为面包糠容易炸糊,所以容易造成里面没有炸熟,表面就炸糊了。

总之,南瓜球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了人们喜爱的美食之一。无论是其美味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是深厚的文化内涵,都让人对这道时令佳肴赞不绝口。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不妨尝试一下制作南瓜球,让味蕾享受一场美味与创意的盛宴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