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芋如何做好吃?教你一个小零食做法,口感劲道爽口,香辣过瘾!

魔芋豆腐是魔芋的加工制品,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低热量、低脂肪,是理想的健康食品。而辣椒的加入,使得这道菜肴口味独特,香辣可口,令人食欲大增。

 

在川菜中,魔芋豆腐是一道备受喜爱的传统菜品。它口感细腻,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好的健康功效。而在魔芋豆腐的基础上,我们制作出了很多传统的菜肴,最为经典的就是“魔芋烧鸭”,而大家不知道的还有一道菜,叫作香辣魔芋,更是将魔芋豆腐的口感和味道推向了新的高度。

 

香辣魔芋豆腐准确的讲,它不仅仅的是一道菜,而是一个小零食,它的口感劲道,味道鲜美,香辣可口。那种麻辣的味道和有嚼劲的口感相互交融,让人回味无穷。同时,它还具有低热量、低脂肪、高纤维的特点,非常适合现代人对健康饮食的追求。无论是作为一道下饭菜,还是搭配米饭、面条等主食,都能让人食欲大增。

 

——【香辣魔芋豆腐】——

【制作主料】:魔芋豆腐1块

【制作主料】:大蒜2瓣、香葱1根、干辣椒1小把、花椒十几粒、辣椒粉1勺、孜然粉1勺、白糖1勺、盐1勺、生抽2勺、松茸鲜1勺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把魔芋豆腐切成和筷子粗细的条,放入冰箱中冻一晚上。

 

【步骤二】:把冻完的魔芋豆腐取出来,放入清水中把魔芋豆腐缓开。

 

【步骤三】:把大蒜拍碎切成蒜末、香葱切成末、干辣椒切成丝,分别装盘备用。

 

【步骤四】:锅中添上清水大火烧开,把化开的魔芋豆腐放入开水中,烧开煮2分钟,然后捞出来把水控干备用。

 

【步骤五】:锅中放油烧热,放入蒜末、干辣椒、花椒,小火炒出香味。

 

【步骤六】:调料炒出香味,放入魔芋,大火翻炒,把魔芋的水汽炒出来。再依次的放入辣椒粉1勺、孜然粉1勺、白糖1勺、盐1勺、生抽2勺、松茸鲜1勺、香菜。

 

【步骤七】:然后大火翻炒均匀,撒上香葱末,继续翻炒均匀,出锅装盘成菜。

 

——烹饪小贴士——

总之,香辣魔芋豆腐是一道集口感与健康于一体的美味佳肴。它的美味和营养价值让人们爱不释口,而其广泛的应用价值也让人们对它充满期待。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过这道美食,不妨试试看,相信你也会爱上它的美味和健康!

(1)魔芋豆腐条不要太粗,和筷子一边粗就好,太粗不容易入味。

(2)切完的魔芋要放入冰箱中冻透,冻完的魔芋豆腐它的组织结构会发生变化,会让口感变得劲道。

(3)冻完后的魔芋,要用冷水缓开,然后再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水,用以去除魔芋碱味。

(4)对于不太能吃辣的人来说,可以适量减少辣椒粉和花椒粉的用量,以降低辣度。

总之,香辣魔芋豆腐作为一道美味的川菜,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还能刺激味蕾,增进食欲。在烹制过程中需要注意火候和调料的用量,以便制作出口感细腻、味道鲜美的香辣魔芋豆腐。希望大家在品尝这道美食的同时,也能关注营养与健康的平衡。

这里要多少两句,制作这道菜的调味料“松茸鲜”,是一种由松茸、杏鲍菇、猴头菇,等蘑菇制作的一种复合调味料,可以说是鸡精和味精的替代品,味道特别鲜美的调味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