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酸辣粉简单又好吃做法,酸辣过瘾特别解馋,味道不比饭店的差

酸辣粉是大家非常喜欢的美味,所用的食材可以是红薯粉条、土豆粉条、玉米粉,还有就是米粉,今天就是用米粉制作的酸辣粉。在中国的南方地区,米粉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品,它通常被用来做早餐或晚餐。米粉的做法很简单,只需要将大米磨成粉,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最后蒸熟即可。

 

米粉的口感非常好,有着浓郁的米香味,非常易于消化。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丰富。米粉的食用方法多种多样,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和喜好进行调整。在南方地区,米粉经常作为早餐或夜宵食用,再搭配上各种食材,如肉类、蔬菜、海鲜等,制作出各种不同的口味来吃。

 

而今天的做法是我们四川人喜欢的做法:叫作“肉末酸辣米粉”,味道酸酸辣辣的,营养味美,尤其是在寒冷的早上,来上一碗,吃完浑身暖和,相当的过瘾!而且制作也非常简单,基本上10分钟就搞定,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具体制作方法。

 

——【肉末酸辣米粉】——

【制作主料】:猪瘦肉1块、米粉1把、豌豆尖1把

【肉酱调料】:大蒜2片、生姜几片、豆瓣酱1勺、老抽1勺、生抽2勺、花椒面1勺、白糖少许、松茸鲜1勺、白酒1勺

【其它调料】:香葱2根、盐少许、虾皮1勺、胡椒粉1勺、松茸鲜1勺、香油1勺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锅中添水大火烧开,把米线下入锅中大火烧开关火,米线很容易熟,烧开把米线泡上就可以。

 

【步骤二】:把姜蒜切成末、香葱葱白和葱叶子分开切成末、葱白和姜蒜放一起装盘,瘦肉切成末装盘备用。

 

【步骤三】:准备一个汤碗,放入豌豆尖、同时把小米辣切成圈放里边、再依次放入香葱末、小米辣、虾皮1勺、胡椒粉1勺、松茸鲜1勺、香油1、辣椒油1勺备用。

 

【步骤四】:热锅冷油,放入肉末小火把肉末炒熟,放入一勺白酒。

 

【步骤五】:白酒酒气炒挥发掉,同时放入葱姜蒜末、豆瓣酱小火炒出香味。

 

【步骤六】:调料炒香,放入生抽和老抽、花椒面1勺、白糖少许,翻炒均匀,同时放入一碗水,烧开后炖煮5分钟。

 

【步骤七】:肉末煮5分钟,放入1勺松茸鲜,翻炒均匀,大火把水炒干,锅中只有油就可以了,然后关火备用。

 

【步骤七】: 另外取锅放入清水烧开,把开水舀两勺,浇入放豌豆尖的碗中,把调料味道冲出来,同时把豌豆尖烫熟。

【步骤八】:把泡完的面粉捞出来放入开水干锅中,烫一下,一般下锅烧开就可以了。

 

【步骤九】:把烫完的米粉放入汤碗中, 然后放入炒完的肉酱。撒上香葱就可以上桌开吃啦!

 

——烹饪小贴士——

这是一道做法非常简单的美味,基本上从准备食材到制作完成,差不多就十多分钟,在寒冷的冬季,尤其是早上制作相当不错,不需要太多时间,就可以制作一道好吃的美味,酸辣爽口,你要是喜欢的话就试一试吧!就是制作的时候要注意这几点。

(1)米粉下锅煮的时间不要太久,一般下锅烧开后,关火焖一会就可以,因为米粉易熟,煮的时间久了米粉会变得很碎,把煮熟的米粉过一下凉水更筋道。

(2)米粉里面的配菜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大家可以在里面加上一点小青菜或者是火锅丸子之类的来吃。

(3)米粉要油稍微多一点,油少了不好吃,最好是放点荤油,荤油会让米粉更香。

(4)做好的米粉,调味料可以酌情添加,盐不要放多了,因为炒的肉酱里边的豆瓣酱、生抽、蚝油都是咸的。

总之,米粉是一种非常美味、营养丰富的传统食品,它不仅可以满足人们的口感需求,还可以为人体带来许多健康益处。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过米粉,那么不妨尝试一下,相信你一定会喜欢上这种美食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