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菜北方很少见,四川人特别喜欢,搭配腊肉一起炒,清甜细嫩爽口

  儿菜又叫孢子芥,是芥菜的一种,由于粗大笨重的长满芽孢,就好像是一群孩子围绕着抱住自己的母亲,因此才有儿菜一称,儿菜是川渝地区特有的蔬菜,最早产于四川南充地区,所以最早大家都喊它“南充菜”,近几年在大家的不断培植栽培、推广,基本上在我国长江流域、20多个省份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

   儿菜一般在每年的1-3月份大量上市,所以说每年春节后是吃儿菜最好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儿菜口感和味道最好,也是最便宜的时候,儿菜口感脆嫩,味道清甜略带苦涩味道,同时是天然的“清肠高手”,可以解腻、刮油,是减肥人士最理想的减肥餐。  多吃儿菜后能够吸附出肠道中的有害成分,起到减脂刮油的效果,让你越吃越瘦,变成小蛮腰。

    儿菜做法不是很多,一般都是用来制作成腌菜、泡菜、炖汤、炒、凉拌,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用它和腊肉一起炒的,它和腊肉搭配是绝佳,清甜细嫩不油腻,吃着特别爽口,是一道不错的下饭下酒菜。

【制作主料】:儿菜一斤、煮熟的腊肉1小块、折耳根1小把、香芹几棵

【制作调料】:大蒜几瓣、干辣椒4-5个、盐少许、鸡精1勺、白糖少许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儿菜清洗干净,然后改刀切成和硬币一边厚的片,煮熟的腊肉切成和儿菜差不多厚的片,然后分别装盘。

【步骤二】: 折耳根摘洗干净切成寸段、香芹也切成寸段、大蒜拍碎剁成蒜末、干辣椒切成段,然后分别装盘。

【步骤三】:锅中放少许油烧热,倒入儿菜大火翻炒,把儿菜炒蔫,然后盛出来备用。

【步骤四】:重新起锅放少许油烧热,放入腊肉,用中小火炒出油脂。

【步骤五】:腊肉炒至微微打卷,放入蒜末和干辣椒,继续小火炒出香味。

【步骤六】:蒜末和干辣椒炒出香味,倒入儿菜和折耳根,大火翻炒均匀。

【步骤七】:翻炒均匀后,放入少许盐、白糖、鸡精、香芹段,大火翻炒均匀出锅成菜。

——烹饪小贴士——

  这道好吃不腻的“腊肉炒儿菜”就做好了,味道绝对很让你惊喜,加上腊肉并不会油腻,喜欢的试一试,没有腊肉的其它肉也可以哦!这道菜做法非常简单,我们只要注意这几点就可以了。

(1)儿菜切得片稍微厚点,因为这种菜炒熟后会很软,但是一定要炒熟,要是不熟的话会有涩涩的口味,吃起来口感不好。

(2)腊肉最好先煮熟,因为腊肉比较咸,可以去掉部分盐味,同时可以减少炒制时间。

(3)这道菜调料不要放得太多,太多的话儿菜的清香味道就会被覆盖,同时添加其它的调料可能会让这道菜有苦涩味道。

(4)儿菜要先炒一下,可以去除生涩味道和异味,直接和腊肉一起炒的话,会让儿菜吸收更多放油脂,同时这样炒的话儿菜会出水,营养会流失。

(5)腊肉炒的时间不要太久,油脂爆出来,打卷就可以,时间久了腊肉会咬不动,这道菜盐要少放,因为腊肉是咸的。

​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儿,我每天都会为您更新美食做法和技巧,如果您有任何的意见或建议都可以在下方评论和我互动, 感谢支持,感恩陪伴!我们明天再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