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二月二龙抬头,无论穷富,这几种“龙食”别忘了吃,寓意一年好兆

今天二月二,大家都会在这一天“剃头”寓意“剃龙头”,而在这一天很多地方都会做一些好吃的美食,不知道在你们哪地方在这一天,你们都会吃啥?

 在我们这地方,老人的则更重视这一民俗,认为吃了“龙食”后,家人会平安顺遂,健康吉祥,二月二龙抬头,无论穷富,都要吃这几种美食。 

1、吃猪头肉:象征着“龙头”,吃了“龙头”,全家都能“抬起头”,新的一年万事顺遂。

 2、吃面条:这天的主食必然是面条,最好还是又细又长,顺滑绵软的龙须面,吃龙须面意为“扶龙须”,既是对龙王的敬意,也为新的一年有一个顺心如意的好兆头。

 3、吃龙肉:在我国汉代,猪肉也被称为“龙肉”,一般这一天被老百姓都会做猪肉,把猪肉裹上用大米制作的蒸肉粉做成粉蒸肉,寓意蒸蒸日,事事顺心。

 5、啃龙骨:这一天来上一盘红烧排骨,根根金黄油亮的排骨,啃了龙骨就能“沾龙气”,新的一年就会有福气、运气和财气。

 6、吃龙耳:饺子由于外形似耳朵一般,被称为“龙耳”,吃饺子便是“食龙耳”。在这天,饺子的馅料也十分讲究,里面需要有肉有菜,而“肉菜”即为“有财”,吃了“有财饺子”新的一年就会吉祥如意,财源滚滚来。

 二月二这天各地的民俗都大有不同,但无论是“剃龙头”还是“吃龙食”,都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今天是二月二,祝大家新的一年龙腾虎跃事事顺如意、身体安康、升官发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