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钱的蛋糕自由

 

我对“古早味”的理解只肤浅地停留在字面上,古旧的味道、怀念的味道。

古早味蛋糕,我自然也把它理解为小时候难得吃到过的糕点的味道,现在还时常会怀念的基础版蛋糕。它没有奶油,只有浓浓的蛋香,口感Q弹、无比的绵软细腻、入口即化。

 

前几天,从柜里收拾出一包蛋糕粉,那就跟着思念做个古早味蛋糕吧!

简单三步骤:打发蛋白、搅拌面糊、入模入烤箱烘烤。随着烤箱热度飘来的香气就已经足够挑逗食欲了,出炉本想留着早餐享用,不曾想一直晚上不吃主食的先生一反常态:“别留了,这就吃掉吧!”难得放纵也是对生活的调剂,一个小蛋糕、一壶老茶、两人,如此简单却富有回味——古早的味道。

 

随手把拍的照片发至朋友圈,要教程的信息纷至沓来,一一回应。于是就再次安排上。

– 食 材 –

常温鸡蛋6个,蛋糕粉100克,细砂糖50克,水40克,玉米油40克,盐1克,柠檬汁几滴

 

– 步 骤 –

一、打发蛋白

1、分离蛋清和蛋黄,分别放在两个无水无油干净的容器里

 

2、蛋白盆里加入40克细砂糖、盐、柠檬汁,电动打蛋器中速打发,蛋白中性发泡(蛋白纹路清晰不消失,竖立容器蛋白不会流出)

 

二、制作面糊

1、蛋黄盆里加入10克细砂糖、水、玉米油搅拌至细砂糖融化

 

2、蛋糕粉过筛加入到蛋黄液里,用刮刀搅拌至无干粉

 

3、将打发好的蛋白1/2加入到蛋黄面糊里,刮刀以画“之”字形拌匀,再加入剩下的1/2蛋白,同样以画“之”字形拌匀,蛋糕糊就做好了

 

三、烘烤

1、8寸模具里垫油纸,倒入混合好的蛋糕糊,轻震几下模具,震出蛋糕糊里的大气泡(这样烤好的蛋糕组织更加细腻)

 

2、再将模具放入烤盘里,烤盘里加满开水

 

3、烤箱预热到160度,放入烤盘,上下火160度烤50分钟。后20分钟盖锡纸避免蛋糕表面颜色过深(观察蛋糕颜色是否需要盖锡纸)。

 

4、烤好取出,震一下蛋糕模具,放置凉透了再脱模。

 

 

– Tips –

蛋白里加柠檬汁可去鸡蛋的蛋腥味,起到调节蛋清的PH(中和碱性的作用),打发时蛋清容易起泡,蛋糕也会更松软。没有柠檬也可以用白醋来代替,用量一定要少,随便是柠檬汁还是白醋几滴就够。

蛋糕的存放:蛋糕出炉后等凉了再脱模、切块,装保鲜盒里,同时切两片苹果放入盒里,密封盖好,冰箱冷藏可2–3天。盒里加了苹果不仅可保持蛋糕里的水分,还能使蛋糕更香。

每一段文字每一张图片都是媚娘用心撰写和拍摄的,愿与您一起好好吃饭,开心健康地生活。您的关注、点赞、转发和评论是对媚娘的最大鼓励和支持。请自媒体搬运工尊重原创,谢绝抄袭、盗图。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