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炒什么好吃?放1把白菜长出的苔一起炒,那叫一个香,太下饭了

每年过完春节,各式各样的菜苔开始大量上市,像什么白菜苔、油菜苔、青菜苔、味道相当鲜美,口感脆嫩,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经常做来吃,可以清除春节期间亲朋聚会,大鱼大肉油腻重口味的食物摄入过量的油脂,这些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的食材,对润滑肠道,加速新陈代谢,对身体都非常的好!

 

菜苔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特别是维a含量比较高,对肝脏有很好的养护作用,在我们这儿,基本上大家的餐桌上每天都会少不了这种食材,一般大家都是把它用来爆炒、凉拌和烧汤,这些做法,味道和口感都是最好的。

今天我是用白菜苔和腊肉一起炒的,炒完的白菜苔,口感脆嫩,味道清香,香气浓郁,带着腊肉的香气,特别好吃,腊肉由于有了吸收了菜苔特殊的香气,吃起来香而不腻,是一道不错的下饭下酒菜,特别好吃解馋!每次端上这道菜,大家都抢着来吃。

 

——【腊肉炒菜苔】——

【制作主料】:白菜苔1把、腊肉1块

【制作调料】:大蒜2瓣、干辣椒3-4个、盐适量、鸡精1勺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把腊肉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大火烧开,煮半个小时,把腊肉煮熟。

 

【步骤二】:把白菜苔清洗干净沥干水分,然后用刀把白菜苔和叶子分开切成寸段,装盘备用。

 

【步骤三】:把煮熟的腊肉捞出来放凉,然后切成 薄片, 大蒜切成颗粒、干辣椒切成小段,然后分别装盘备用。

 

【步骤四】:锅中放油烧热,把腊肉倒入锅中,炒出香味和油脂,放入蒜末和干辣椒,继续小火炒出香味。

【步骤五】:大蒜和干辣椒炒出香味,放入菜苔杆,大火翻炒,把菜苔杆炒蔫。

 

【步骤六】:菜苔杆炒30秒钟,放入叶子,大火翻炒几下,让菜叶子裹上油,放入少许盐、1勺鸡精。

 

【步骤七】:继续大火翻炒七八下,翻炒均匀出锅成菜。

——制作小贴士——

好看又好吃的“腊肉炒菜苔”就做好了,菜台口感脆爽,香气十足,腊肉肥而不腻,简单的食材,简单的调料,特别开胃好吃,谁看了都能会做,完全没难度。但是要做好,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1)菜苔清洗完后,要把水沥干,也不容易出水,炒出来才香。

(2)腊肉要先煮熟,因为腊肉比较咸,而且可以减少炒制时间。

(3)腊肉下锅不要炒太久,油脂炒出来就可以,时间久了会把腊肉炒硬了,到时候咬不动。

(4)炒菜苔的杆和叶子要分开炒,而且要大火快炒,这样炒出来的菜苔口感脆嫩,颜色翠绿好看。

(5)调料要出锅的时候放,放早了会让菜苔出水,也会导致菜苔变色。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儿,我会每天都会为您更新美食做法和技巧,如果您有任何的意见或建议都可以在下方评论和我互动,感谢支持,感恩陪伴!我们明天再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