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辣的一定一定试试这样做,能把人香晕,反正能吃辣的尽管冲!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ღ˘⌣˘ღ)

 

【红烧腊鱼】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腊鱼,大蒜,小米椒,青椒,姜,蒜苗,米酒,老抽,生抽。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腊鱼用冷水浸泡4小时或者蒸十几分钟后,清洗干净;大蒜、小米椒、青椒、姜、蒜苗切好,备用。

2、起锅热油,小火放入腊鱼煎至两面金黄后,放入小米椒、姜蒜爆香。

3、然后加水没过鱼块,再加入1勺米酒、老抽、生抽,盖上锅盖中小火焖煮。

4、最后大火收汁,出锅前加入青椒、蒜苗翻炒断生即可,留点汤汁会更美味哟!

就是很家常的做法,但是超级超级好吃啊,有腊鱼的一定一定试试这样做,能把人香晕,而且两块就能下一大碗饭~


 

红烧鸡爪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鸡爪,葱姜蒜,料酒,小米椒,干辣椒,青椒,米酒,生抽,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鸡爪清洗干净后,冷水下锅加入葱姜、料酒,水开后煮10分钟左右,捞出过几遍冷水,再控干水分备用。

2、小米椒、干辣椒、青椒、姜、蒜通通切好备用。

3、起锅热油,中火放入小米椒、姜蒜爆香,倒入鸡爪,加入老抽翻炒上色。

4、然后加水没过鸡爪,再加入少许盐、2勺米酒、干辣椒,大火煮开。

5、最后大火收汁,加入生抽、青椒,翻炒断生即可。

很多姐妹说做了非常好吃,我每次吃都忍不住感叹,怎么能这么好吃!真的软烂又香辣入味,爱吃鸡爪的姐妹们一定一定要试试!


 

【江西小炒鸡】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鸡肉,小米椒,干辣椒,青椒,蒜苗,大蒜,姜,米酒,老抽,生抽,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鸡肉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去血水后,洗净切成小块。

2、小米椒、干辣椒、青椒、蒜苗、大蒜、姜切碎切段,备用。

3、起锅热油,倒入鸡肉炒干水分,大概炒到有点焦黄状时,放入小米椒、姜蒜爆香。

4、然后加入老抽翻炒上色,再加水没过鸡肉、1勺米酒、少许干辣椒,盖上盖子焖煮。

5、最后大火收汁,加入少许生抽、盐、青椒、蒜苗翻炒断生即可。

无法形容这个小炒鸡有多好吃!超级无敌~可以炫一锅饭的江西小炒鸡,第一次做,特别鲜辣下饭,绝对要试试呀。


 

【江西鸭两件】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鸭爪,鸭翅,料酒,干辣椒,花椒,姜蒜,桂皮,八角,香叶,老抽,啤酒,小米椒,米酒,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鸭爪、鸭翅用清水浸泡1小时后,冲洗干净,冷水下锅加入料酒、干辣椒、花椒、姜蒜、桂皮、八角、香叶、老抽,煮个20分钟左右。

2、起锅热油,放入小米椒、姜蒜小火慢慢炒出香味后,倒入煮好的鸭翅鸭爪,加入少许盐、老抽翻炒上色,再加入1勺米酒翻炒半分钟。

3、然后倒入一瓶啤酒,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焖煮。

4、最后大火收汁,关火加入葱花即可。

因为没有鸭头,所以变成了鸭两件,但煮熟的鸭两件依然好吃到起飞,干了两碗啤酒都不过瘾,反正能吃辣的尽管冲!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