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又好吃,谁吃谁迷糊的家常小炒,每一口都值得回味!快试试吧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ღ˘⌣˘ღ)


 

 

【胡萝卜炒牛肉】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牛肉,胡萝卜,小葱,蒜苗,姜蒜,生抽,老抽,胡椒粉,淀粉,鸡精。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牛肉洗净顶刀切片(通俗点就是逆着牛肉原本的纹路切)加生抽、老抽、葱姜水、胡椒粉、淀粉抓拌均匀。

2、抓拌至牛肉出浆微微粘手时,倒入适量食用油抓拌封浆锁住水分,腌制15~20分钟(腌制牛肉不要加盐哦)。

3、热锅热油下蒜片爆香后加入腌好的牛肉翻炒,牛肉划散后加半勺老抽上色,翻炒约30秒盛出备用。

4、热锅下胡萝卜片翻炒至断生后加入牛肉翻炒均匀。

5、加蒜苗葱段翻炒至断生,出锅前加适量生抽、鸡精调味即可。

-烹饪小提示:

1.腌制牛肉千万不要放盐,不然牛肉口感会变硬哦。

2.可以加各种喜欢的配菜如:芹菜,青椒,蒜苔等,加点泡椒会更好吃哦!

没想到胡萝卜和牛肉一起炒竟然这样好吃,而且牛肉这样炒不老不柴,营养又美味,牛肉超级嫩滑,胡萝卜也特别入味,真的是光盘系列了。


 

蒜苗炒农家腊肉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烟熏腊肉,葱,蒜苗,泡椒,姜蒜,生抽,鸡精。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腊肉洗净放锅中蒸20分钟,蒸好的腊肉切片下锅煸炒出多余的油脂。

2、将炒出的油盛出后,放入大蒜、酸辣椒翻炒约3~5分钟,再加入蒜苗、葱段、香菜翻炒至断生。

3、最后加适量的生抽、鸡精翻炒入味即可。

一份简单的蒜苗炒腊肉就能轻松干下两碗饭,真的太太太香了,每一口都值得回味!简单又好吃,特别下饭,谁吃谁迷糊系列~


 

【家常豆腐】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豆腐,葱,大蒜,泡椒,老抽,生抽,鸡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豆腐改刀;葱切段,葱头大蒜切小粒;泡椒切圈,备用。

2、油烧至冒烟后转小火,倒入豆腐慢煎至两面金黄。

3、然后加入葱蒜、泡椒翻炒出香味,再加入半碗水、半勺老抽、3勺生抽焖煮约5分钟。

4、最后加入葱段、鸡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豆腐这样做!实在太香太好吃了,比肉还好吃,一口下去会爆汁哟,香辣过瘾,外焦里嫩,做法简单零失败,喜欢的不要错过哟~


 

【苦瓜焖鸡】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苦瓜,鸡肉,葱,姜,蒜,香菜,老抽,红烧汁,蚝油,盐,鸡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热油下葱姜蒜爆香,然后下入新鲜鸡肉炒干水分,炒至鸡肉焦黄后开始调味,加半勺老抽、1勺红烧汁、1勺蚝油翻炒均匀。

2、加入没过鸡肉的开水,大火煮开后下入苦瓜,不能吃苦味的可以焯一下水,然后加适量盐焖煮约8~10分钟,中途记得开盖翻拌一下。

3、待汤汁收干后加入葱段香菜翻炒均匀,出锅前加少许鸡粉调味即可。

–烹饪小提示:

1.鸡肉一定要炒干水分以后再去调味哈,这样鸡肉更容易入味。

2.酱料下得太早翻炒久了会糊锅的。

天热了,苦瓜别只会煲汤了,和鸡肉焖一焖,解暑去燥,简单好吃超级下饭,上桌吃不停嘴系列,特别香,味道超赞哟!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