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拨味蕾的家常小炒,简单即是深刻!真的很绝,不吃绝对后悔!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我们继续分享几道简单又好看,营养又健康的家常菜做法给大家!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毫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一定要做着吃哦!


 

【腐乳通菜梗】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通菜梗,大蒜,腐乳酱。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通菜梗切小段,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大蒜切碎,备用。

2、起锅热油后,放入蒜末炒香后,倒入通菜梗翻炒变色。

3、最后加入腐乳酱翻炒均匀即可。

空心菜又叫做通菜哦,现在正是吃通菜的季节,按照教程做出来的广式腐乳空心菜真的绝,不吃绝对后悔!


 

【猪油尖椒小炒】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尖椒,五花肉,大蒜,料酒,蚝油,酱油,糖。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尖椒切丝;五花肉切片,五花肉如果肥瘦比较分明可以分开来切,把偏肥的放另外一边,偏瘦的先腌上。

2、切好的五花肉放半勺料酒、1勺蚝油、1勺酱油先腌制半个小时。

3、把肥肉放进锅中煸出猪油,等肥肉微焦之后放大蒜煸香,炒至大蒜金黄放腌好的猪肉。

4、猪肉炒到变色放辣椒大火翻炒2分钟,放入1勺蚝油、1勺酱油、少许糖,喜欢吃软一点的尖椒可以多炒一会。

介个菜真的很简单!名副其实的米饭杀手~不太能吃辣的朋友们可以把尖椒换成彩椒一样很好吃哦!干饭去啦!


 

韭菜花炒蚬肉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韭菜花,蚬子肉,盐,生抽、蚝油。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韭菜花去掉根部老的,然后洗干净切成段备用;蚬子肉洗净挤干水份。

2、底锅预热,刷少许油,先把蚬子肉炒出水分,倒入韭菜花炒出香味。

3、韭菜花变软后加入适量盐、生抽、蚝油调味,就可以盛出享用了。

香喷喷的韭菜花炒蚬子肉就做好了,可以吃三碗米饭了,超级下饭又高蛋白质的一道菜,也是下酒好菜哦!


 

【油焖大虾】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河虾,葱姜蒜,美极鲜,糖,玫瑰露酒。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河虾洗净、一小块姜切丝、3瓣大蒜切末、一小把小葱切段备用。

2、碗里放入4勺美极鲜、2勺糖、2勺水和15g玫瑰露酒调成酱汁备用。

3、锅中倒入能够没过虾的油,油温烧至160度后放入沥干了水分的河虾,炸至金黄捞出。

4、再将油温烧至180度,放入小河虾复炸30秒至表面酥脆,捞出沥油备用。

5、锅中留少许油,放入姜丝和蒜末爆香,倒入调味酱汁烧开后,放入葱段和炸好的虾,不断翻炒30秒左右。

6、待酱汁收干,虾的颜色呈油亮金黄即可关火,出锅装盘,油爆虾完成!

–烹饪小提示:

1.美极鲜可用生抽代替,玫瑰露酒可用料酒代替,但风味会有些许差别。

2.复炸可以使虾壳和虾肉分离开,口感外酥里嫩。

虾子在锅里变橙黄只是一瞬间,香味伴着烟火气蹿出,让人馋得猝不及防,是怀念的味道。不信你闻?


 

【蒜香蚕豆】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蚕豆,葱花,蒜末,盐,鸡精。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水开下蚕豆放1勺盐煮五至六分钟,煮熟的蚕豆放入冷水中降温,冷却后剥掉外皮。

2、热锅放入色拉油,放入葱蒜末爆香。(注意火不要太大)

3、放入剥好的蚕豆(可以将火调大一点)翻炒均匀。

4、放入1勺盐继续翻炒片刻。(可以尝一下咸淡再调整盐的分量)

5、最后放入一点鸡精调味即可出锅。

蒜香蚕豆|撩拨味蕾的春意,简单即是深刻!只需葱花和蒜末,跟我一起解锁蚕豆最简单美味的吃法。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