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桌就秒光的家常菜,鲜美滑嫩巨好吃,味道很赞,大家抢着吃!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我们继续分享几道简单又好看,营养又健康的家常菜做法给大家!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毫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一定要做着吃哦!


 

虾仁蒸蛋羹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大虾,鸡蛋,葱花,盐,胡椒粉,豉油,花生油。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新鲜大虾去壳去虾线剁碎,用盐和胡椒粉腌制一下。

2、4个鸡蛋加一点盐打散,加入1:1的纯净水,搅匀后撇去浮末,用保鲜膜包好。

3、水开后上锅蒸8分钟,把虾仁放进去继续蒸5分钟。

4、出锅撒上葱花,淋上1勺豉油,再烧热1勺花生油浇上去。

简单营养又美味的虾仁蛋羹,蒸出来的蛋羹超滑嫩,一上桌就秒光,虾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减肥期间也可以吃的哟!


 

酱爆猪肝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猪肝,芹菜,蒜苗,姜丝,蒜片,辣椒,盐,淀粉,米酒,豆瓣酱。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新鲜猪肝切片,用流动水冲10分钟,沥干水分,加姜丝、盐、生粉、米酒腌制15分钟。

2、起锅烧油,把猪肝下锅滑熟盛出,锅内加豆瓣酱炒香。

3、加入蒜片、姜丝、辣椒、芹菜炒至断生,把猪肝回锅。

4、淋1勺生抽,翻炒均匀撒上蒜苗即可出锅。

猪肝这么做简直太美味了,好吃到光盘,一点也不柴不腥,滑嫩入味,全家人赞不绝口,一下子秒光啦,喜欢的要试试呀~


 

【茄子炒辣椒】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茄子,大蒜,尖青椒,白糖,蚝油,盐,生抽。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茄子冲洗干净,用淡盐水再次洗干净灭菌,切成条状,再切成块状;尖青椒切成圈圈,大蒜用刀拍碎,再切成小碎末。

2、热锅凉油,倒入茄子小火慢慢煸炒,炒至茄子慢慢打蔫儿。

3、加入一半的蒜蓉与茄子一同煸炒出香味,加入白糖炒匀,加入蚝油。

4、加入盐调味,调成中小火,加入生抽快速翻炒均匀。

5、最后加入辣椒、剩下的蒜蓉,一同煸炒出香味,让辣椒的辣味融入进茄子中,即可关火出锅。

蒜香味浓郁,茄子味甜咸鲜,微微的辣口,非常下饭,干香软糯,咸鲜可口,喜欢这道菜的友友,跟我一起做起来吧!


 

【酸甜松子鱼】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一条鲈鱼,冰梅酱,番茄酱,白醋,冰糖,淀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鲈鱼取肉剔刺,鱼肉先竖刀割条,然后再横着切,泡水洗干净去鱼碎。

2、鱼肉加入1勺盐、1勺料酒,抓拌均匀,腌制20分钟去腥。

3、然后加入淀粉让鱼肉饱满均匀地沾上淀粉备用。

4、锅里热油130度,鱼肉面先下锅炸定型,转中小火再翻身炸8分钟,不要轻易翻动。

5、碗中加入冰梅酱、番茄酱、白醋、冰糖、50ml水,搅拌均匀调好,倒入锅中煮沸。

6、煮好的酸甜酱均匀地淋上松子鱼即可。

味道很赞,大家抢着吃,整条鱼炸得非常酥脆,轻轻咬开一口,焦脆的表皮里是冒着热气的极嫩鱼肉,表面以酸甜的酱汁淋面,特别开胃上瘾。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