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快手的三道下饭菜,做出来的味道完全不输饭店,一定要试试呀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ღ˘⌣˘ღ)


【麻婆豆腐】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肉沫,豆腐,大蒜,小葱,干辣椒,花椒,豆瓣酱,淀粉,酱油。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肉沫加淀粉、酱油搅拌均匀,腌制片刻,备用。

2、豆腐切成小方块,开水加一点盐煮开,倒入豆腐块煮5分钟捞起。

3、起锅热油,放干辣椒和花椒炸至金黄,味道也出来了,就把辣椒和花椒捞出。

4、然后放入蒜片,2勺豆瓣酱炒至红油后,倒入肉末翻炒几下,倒入大概1碗热水,煮个2分钟。

5️、然后就开始放豆腐,让他咕咚咕咚地炖个5分钟后,倒入淀粉水勾芡。

6、最后撒花椒粉和葱就好了,喜欢吃麻辣的,就毫不客气地多放点。

简单快手的下饭菜,我一定要投一票给麻婆豆腐,滑嫩鲜香,就着汤汁就能吃两碗米饭,关键是做法简单!


【农家小炒肉】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螺丝椒,五花肉,大蒜,生抽,蚝油,盐,鸡精。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螺丝椒去籽切成滚刀块状;蒜头稍微切大块。

2、瘦肉或者五花肉切好放入小碗中,加少许生抽和蚝油腌一下。

3、开火直接将辣椒倒入,炒干水分盛出,备用。

4、锅内放油,可以多一点点,将猪肉煸至微黄盛出。

5、剩下的油放入蒜头爆香之后,加入辣椒翻炒片刻,加入煸好的猪肉,放入少许盐、鸡精出锅即可。

辣椒比肉好吃的小炒肉,相信每一个去过湘菜馆的人都必点的菜品,这个做法做出来味道完全不输饭店。


【四季豆橄榄菜炒煎蛋】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四季豆,鸡蛋,橄榄菜,小米椒,大蒜,生抽。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四季豆洗净切小粒;大蒜切成蒜末;小米椒切圈,备用。

2、煎两个鸡蛋然后切小块,备用。

3、锅中留底油加蒜末炒香,加四季豆翻炒(炒熟食用)。

4、加少许生抽调味,再加一大勺橄榄菜翻炒均匀,加入煎蛋和小米椒翻炒几下出锅。

四季豆炒煎蛋,加了点橄榄菜一起炒,橄榄菜有点石成金之妙,就算不放橄榄菜,四季豆炒煎蛋也是道下饭神器。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