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舔盘子的那种家常菜:无骨鸭爪,酱烧小黄鱼,荸荠炒虾仁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ღ˘⌣˘ღ)


【无骨鸭爪】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无骨鸭爪350克,姜2片,蒜2瓣,麻辣火锅底料一小块,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蚝油1勺,白糖适量。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鸭掌用盐水多洗两遍,放生姜、料酒焯滚洗净,倒高压锅压,响两分钟关火冲自来水打开,鸭掌冲凉备用。

2、酱汁: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蚝油、适量白糖、清水调好备用。

3、起锅热油。放入蒜粒爆香后,加入1块火锅底料炒出红油后,倒入鸭掌翻炒片刻加入酱汁。

4、中火烧到收汁,撒适量的鸡精翻拌均匀即可出锅。

巨好吃的无骨鸭爪,嘴巴寂寞时可以当零嘴,可以当下饭菜,加一小块麻辣火锅底料,香香香辣辣特别美味,做法也比较简单,一起来试试吧。


【酱烧小黄鱼】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小黄鱼4条,青椒2个,小米辣2个,小葱1个,生姜5克,料酒1勺,豆瓣酱1勺,生抽1勺,糖1勺,淀粉1小勺。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将小黄鱼掏去内脏,处理干净后控干水分备用,再将辣椒切成细圈,生姜切成细丝。

2、准备一碗料汁,碗中倒入1勺料酒、1勺豆瓣酱、1勺生抽、1勺糖、1小勺淀粉,搅匀。

3、热锅凉油,下入小黄鱼,煎至定型后翻面,直至煎至两面金黄后,就着锅内余油,放入辣椒圈和姜丝,煸炒出香味。

4、倒入酱汁,大火煮沸后转成中小火焖煮,汤汁被差不多完全收干即可出锅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这样软嫩入味的酱烧小黄鱼就做好了,鱼体完整入味,麻辣鲜香,肉质细嫩软滑,开胃又下饭,制作超简单,大家可以试试!千万别错过!


【荸荠炒虾仁】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马蹄250克,胡萝卜100克,木耳100克,豌豆100克,虾仁150克,白胡椒0.5克,番茄酱40克,料酒1勺,盐4克,糖10克,淀粉半勺,白醋1勺。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首先将虾仁去除虾线,然后洗干净控干水分后放入碗里,再用适量的盐和白胡椒粉腌制15分钟。

2、接着将马蹄切成小块后放入开水里面焯水,焯完水后捞出来过一下凉水再沥干水分备用。

3、胡萝卜去皮切片,木耳提前泡发洗净;然后把胡萝卜、木耳、豌豆焯水,备用。

3、然后是开始调汁,准备好一只干净的碗,倒入适量的番茄酱、料酒、盐、糖、淀粉、白醋、清水,然后搅拌成汁即可。

4、起锅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烧热以后将腌制好的虾仁放入锅内翻炒,虾仁变色后就可以倒入马蹄、胡萝卜、木耳、豌豆继续翻炒。

5、接着将刚刚调好的酱汁倒入锅内,然后快速翻炒起来让酱汁更好的包裹着食材,汁收完后即可关火出锅了。

简单速炒的清脆爽口家常菜,好吃到舔盘子的那种,色香味俱全,超容易上手,不仅颜值高,营养还翻倍,家有孩子的更加不能错过这道田园时蔬哇~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