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个鸡蛋饼面糊的调配方法,做好的饼营养味美,孩子特别爱吃

在我们一日三餐中,早餐是一个让人头疼的事情,因为早上的时间比较匆忙,不允许制作复杂的饭菜,所以要想做一餐好吃又营养的美味,却是非常的不容易。

所以简单、营养、味美,就是早餐的代名词,那么究竟怎么安排我们的早餐呢?今天就教大家一个鸡蛋饼面糊的调配方法,用这个调好的面糊做的鸡蛋饼营养味美,孩子特别爱吃,叫做“西红柿鸡蛋饼” 。

 

做这个饼的面糊,它采用了新鲜和营养都非常丰富的食材一起做的,像西红柿和鸡蛋,这些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而且色彩特别鲜艳,可以刺激你的食欲,使你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享受到视觉的愉悦。下面就来今天介绍一下面糊的调配方法和饼的制作过程。

——【西红柿鸡蛋饼】——

【制作主料】:西红柿2个、鸡蛋2个、面粉2勺、盐2勺、五香粉1勺、香葱2根、虾皮1勺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把西红柿放火上,把皮烧一下,这样西红柿很容易把皮去掉。

 

【步骤二】:把西红柿皮去掉,切开把里边的硬芯去掉,再改刀切成小块,然后剁碎装入大碗中,同时把香葱切成末装盘备用。

 

【步骤三】:把鸡蛋打入西红柿中,同时放入盐2勺、五香粉1勺。

 

【步骤四】:再用筷子搅拌均匀,放入香葱和虾皮。

 

【步骤五】:再次搅拌均匀,然后放入面粉,要放变搅,最后搅拌成可以流动的面糊,比老酸奶稍微稀一点就好。然后静止10分钟。

 

【步骤五】:取一个平底锅,烧热往锅底刷一层油,舀一勺面糊放入锅中间,然后转动平底锅,让面糊均匀的铺在锅底,摊成一个博饼,然后开中火,把鸡蛋饼煎定型。

 

【步骤五】:鸡蛋饼表面收干水分,然后翻面,接着煎另外一面。

 

【步骤六】:把西红柿鸡蛋饼煎至两面金黄,出锅装盘,然后我们把所有的面糊都煎成饼就可以了。

——制作小贴士——

这样一道营养好吃的“西红柿鸡蛋饼”就制作完成,配上一些热腾腾的咖啡或果汁、蔬菜汤、豆浆、牛奶等,这将成为你一天中最美好的开始。你要是不知道早餐给孩子吃什么的话,可以试一试,保证让你喜欢,就是制作的时候注意几个小细节。

(1)西红柿要把皮去掉,而且要把西红柿剁碎一些,这样煎好的饼口感才细腻。

(2)面糊不要和得太干,稍微稀一点,这样才容易摊成饼。

(3)锅中油不要放得太多,油多了,不容易形成饼,而且吃起来也比较腻口。

(4)面糊下锅,油温不要太高,如果太高的话,会让面糊瞬间凝固,也就不容易摊成饼。

(5)饼摊好后,火不要太大,火太多,容易烙糊了,而且也不一定熟,一般用中小火比较合适。

总之,用这样的面糊制作的鸡蛋饼是非常有营养的美味。它既可以作为主食,又可以作为小吃。无论你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都可以尝试一下。而且它的做法非常简单,不需要太多的烹饪技巧。只要你按照我上面分享的步骤来操作,你一定可以做出美味的西红柿鸡蛋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