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创意的早餐,不仅会美到自己,更会惊到家人,肉夹馍太满足了

有创意的早餐,不仅会美到自己,更会惊到家人。肉夹馍吃得太满足了,特别顶饱。

 

>> 早餐清单

迷迭香红茶/肉夹馍/香芹烘蛋/肉桂烤苹果

常喝茶,觉得单一味道太单调,所以常会用香料尝试着做下搭配。有时也会有意想之外的欢喜。迷迭香和陈皮是我最常用的。红茶+迷迭香使茶香中增添了脂香味,呷一口,留香更弥久。配伍的香料量一定要少,起到点睛之用即可,不然便会喧宾夺主。

 

【肉桂烤苹果】

入口的瞬间美到自己了,香甜绵软,真的是入口即化。

苹果洗净、去皮、切月牙块,铺放烤盘里,撒薄薄的肉桂粉,送入预热的烤箱160度,上下火5分钟。

 

【肉夹馍】

肉夹馍上桌,老伴有点惊呆,“你啥连肉夹馍都做起来了?”咬下一口,连赞:“完胜外面买的。馍更暄软,香菜和青椒的清爽解了肉的油腻,又突显了酱肉的香味。”

其实我做的馍更准确的说是烙馒头,自家做就是这么随性,一款小吃无关是否正宗,但绝对是干净合口味。

 

>> 做法步骤:

1、和面

面粉200克加2克酵母混匀,分多次加入清水(共加水约115克),和成便软的面团,揉光滑后盖上容器盖醒发至2倍大

2、分剂

发好面团再次揉面排气,面团回缩到初始大小,平均分成4份,单个揉圆,再用手掌将其拍扁(多拍几下,面尽量光滑)就成生馍胚子

1、二次醒发

做好的生馍胚子放入煎锅里(锅不用加油),每个之间要留出两指宽间距,盖上锅盖,醒发大约20分钟,醒发至原来的2倍厚度

 

2、烙制

开中火煎1分钟,馍的底面起壳,沿锅边淋入约100克水(不要淋在生馍胚上),盖上锅盖,调小火烙制约8分钟,锅内水干,翻面再烙2分钟即可出锅。

3、酱肉调制

酱肉切碎,生菜洗净切碎,青椒洗净去蒂去籽切碎,放大碗里,加少许盐、1汤匙黄芥末酱拌匀

 

最后把馍拦腰切至2/3处,铺入馅料,自制版肉夹馍就可以开吃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