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试试这些个家常小炒菜,整个就是下饭神器呀!赶紧get吧!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我们继续分享几道简单又好看,营养又健康的家常菜做法给大家!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毫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一定要做着吃哦!


 

【螺丝椒肥肠】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肥肠,螺丝椒,葱姜蒜,生抽,老抽,盐,鸡精,胡椒粉,豆瓣酱。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买回来的卤肥肠切小块;螺丝椒洗净去除辣椒籽切小块;葱姜蒜切碎,备用。

2、锅里放油烧至温热,放入葱姜蒜爆香,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

3、放入肥肠炒出香味后,加入生抽、老抽翻炒上色。

4、放入切好的螺丝椒翻炒至熟后,加入少许的盐、鸡精、胡椒粉翻炒均匀出锅~

“李白读书匡山上,忽然一阵肥肠香。读书台高千千尺,不及老妪送肥肠。”

一口肥肠下肚,肥而不腻,嫩滑爽口,软趴趴的肥肠吸满了浓郁的汤汁,简直是人间美味,一定要试试这道菜。香而不腻爆下饭呀~~整个就是下饭神器!


 

【鱼头泡饼】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胖鱼头,葱姜蒜,面粉,花雕酒,黄豆酱,生抽,蚝油,白糖,鸡精,米醋,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200克面粉加入110克水,混合均匀,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醒发10分钟左右。

2、揉搓分成2份,擀成一个大圆片,表面抹上一层油和面粉。从中间切开,朝一个方向卷起来,按压扁,再次擀成一个圆片,这次要擀得薄一点,太厚不好吃。

3、放锅里烙至两面金黄后盛出,切成小片摆在盘中,备用。

4、胖鱼头去除鱼腮、鱼血冲洗干净后,加入花雕酒、姜丝、小葱,按摩片刻后,腌制半小时。

5、碗中加入生抽、黄豆酱、蚝油、白糖、鸡精、盐、米醋,搅拌均匀备用。

6、五花肉切片后,放入油锅中煸炒出油脂后,加入葱姜蒜小炒出香味后,再加入少许花雕酒出香味后,倒入调好的酱汁,并加入适量开水。

7、然后将胖鱼头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慢炖15分钟。(中间需翻转一次)

8、最后大火收到浓稠(但要稍微留多些汤汁哟),出锅装入放烙饼的盘中即可。

个头偏大的胖鱼头,肉质鲜美,每一块肉都浸满了汤汁,一口下去,鲜美无比!还有那吸饱了汤汁的烙饼,嚼劲十足配上鱼头嘎嘎香!味道真的是yyds!


 

【清炒空心菜梗】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空心菜梗,大蒜,盐,生抽,蚝油,鸡精。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空心菜需要去掉叶子(留着备用),然后把菜梗洗净后切成段备用。

2、锅里倒油,放入蒜末爆香后,倒入菜梗翻炒至变色断生。

3、然后加入少许盐、1勺生抽、1勺蚝油、少许鸡精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空心菜应该是脆爽可口又开胃的一道蔬菜了吧,用老家话老说叫藤藤菜,最喜欢的就是杆杆这个部位,口感清脆特别下饭,配上稀饭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了!


 

【素炒空心菜叶】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空心菜叶子,大蒜,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摘下来的空心菜叶子洗净沥水;大蒜拍扁切碎,备用。

2、锅中烧油,倒入蒜末爆香,倒入空心菜叶子翻炒断生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空心菜叶子可以这样炒,菜梗可以留着另外做哟,味道也更加好吃的呀!空心菜低脂又美味,而且步骤超级简单,5分钟即可搞掂!简直是懒人必备呀,大家赶紧get吧~


 

【素炒红苋菜】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红苋菜,大蒜,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把红苋菜摘好洗干净,大蒜去皮切碎,备用。

2️、起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蒜碎爆香,接着放红苋菜,翻炒到断生。

3、加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翻炒均匀就搞定啦!

红苋菜这样吃特别下饭,口感脆嫩,细嫩清香,味道超棒,用汤汁拌饭,又红又好看,看着就有食欲,用来哄小朋友吃饭,是个不错的选择呢!快别犹豫了,跟着试一试吧!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