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会有紫苏这么好吃的东西,简直是人间美味,妥妥的紫苏爱好者

紫苏你们吃过吗?我从小就特别喜欢紫色系列的东西,所以对于紫苏这一物种,也是情有独钟的喜欢,而且那独有味道也莫名地觉得好闻,越闻越上头的那种。

小时候只知道用来炒螺蛳、煎鸡蛋,长大出来工作后才知道,原来紫苏还可以搭配其他的菜一起烹饪,比如:紫苏炒黄瓜、紫苏干烧鱼、紫苏鸭、紫苏炒田螺、紫苏百合炒牛肉、紫苏盐贴饼等菜肴,其中的紫苏牛蛙更是一绝!

紫苏作为一味绝美的调味料,为众多食材增加了独特的辛香味,令人胃口大开,食指大动!

今天作用妥妥的紫苏爱好者,我特意整理几道以紫苏为主角的家常小炒!爱吃紫苏的小伙们一定不能错过哟!快来一起康康吧~~


 

【紫苏苦瓜酿】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苦瓜,猪肉,紫苏,葱姜蒜,酸辣椒,盐,料酒,生抽,蚝油,淀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三分肥七分瘦的肉馅剁碎后,加葱沫跟紫苏沫搅拌均匀,用盐、料酒跟生抽调味腌制10分钟。

2、苦瓜切成长短均匀的小段,抠掉瓤后,把腌制好的肉馅塞进苦瓜段里,压紧实,塞好肉馅的苦瓜两端各沾一圈淀粉。

3、起锅烧油,撒一层薄盐,下苦瓜煎至两面金黄后捞出。

4、再重新起锅烧油,爆香蒜末跟酸辣椒,然后再把苦瓜倒回锅,加小半碗清水跟适量的生抽、蚝油焖熟。

5、待锅内的汁水趋于浓稠时,关火撒上紫苏丝和葱沫,装盘即可。

–烹饪小提示:苦瓜两端沾淀粉的目的是为了肉馅不容易掉出来!

紫苏搭配苦瓜,两种做法都极好吃!老香了,答应我,快去做!!完全被惊艳!紫苏的加入,让这道菜无论营养还是口感都更上一层楼,满满的锅气好下饭~


 

紫苏小管鱿鱼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小管鱿鱼,紫苏,青椒,红泡椒,葱姜蒜,生抽,蚝油,白糖,料酒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葱姜蒜切好;青椒切块;紫苏洗净切丝;鱿鱼清洗干净后,备用。

2、起锅热油,爆香葱姜蒜、紫苏梗后,倒入鱿鱼翻炒片刻,加入1勺蚝油、2勺生抽、1勺白糖、少许料酒,继续翻炒。

3、然后加入青椒、红泡椒翻炒至断生,再加入紫苏叶、少许盐,翻炒至紫苏叶变软后即可出锅。

简单烹饪的美味,好吃到流口水的美食,小鱿鱼肉质鲜嫩,营养价值非常高,且脂肪含量极低,美味好吃又不胖。


 

【紫苏焖鸭】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鸭肉,紫苏,葱姜蒜,红泡椒,青椒,生抽,老抽,蚝油,料酒,瑶柱酱。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鸭肉冷水下锅加入料酒、姜片、葱结焯水后洗净备用;大蒜拍扁;红泡椒、青线椒切小块;紫苏洗净切丝,备用。

2、起锅热油,倒入鸭肉炒出鸭肉的水分,倒出多余的油脂,加入料酒爆香,再加入蚝油、生抽、老抽、瑶柱酱调味翻炒出香味。

3、然后再倒入没过鸭肉的清水,加入紫苏梗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煮15~20分钟。

4、最后加入紫苏叶、大蒜、红泡椒、青椒翻炒至断生后,大火翻炒收汁就完成啦。

来一道香喷喷的紫苏焖鸭补充补充蛋白质,吃的时候来点汤汁拌饭超级香,如果在不开车的情况下加点啤酒一起焖煮就更加美味了!


 

紫苏炒鱿鱼须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鱿鱼须,紫苏,韭菜,洋葱,葱姜蒜,泡椒,豆瓣酱,老抽,料酒,生抽,孜然粉,鸡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鱿鱼须洗净水开后加姜葱、料酒焯水去腥定型备用,准备图一配菜适量。

2、热锅热油倒入泡椒、姜蒜炒出香味,再下1勺豆瓣酱炒出红油。

3、倒入焯水后的鱿鱼大火翻炒约1分钟,然后加一点老抽提色,一点料酒增香。

4、倒入韭菜段、洋葱翻炒至断生,约30秒,出锅前加紫苏、生抽、孜然粉、鸡粉翻炒均匀即可。

香辣脆爽又过瘾的爆炒紫苏鱿鱼须在家做,秒杀路边摊!这样做的鱿鱼须,搭配上紫苏那独有的味道一起爆炒,真的特别好吃,快试试吧。


 

【红烧黄骨鱼】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黄骨鱼,紫苏,荆芥,泡椒,姜蒜,豆豉,黄豆酱,老抽,鸡粉,生抽。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热锅热油下黄骨鱼煎香后盛出备用。

2、锅中留煎鱼的底油下泡椒、姜蒜、豆豉翻炒出红油,豆豉不爱吃的可以不放。

3、加1勺黄豆酱、适量老抽翻炒出香味,加入开水转大火煮开约5分钟,这一步是为了煮出泡椒和酱料的香味,使汤底香味更浓郁。

4、接着放入煎好的鱼加一点盐焖煮至汤汁浓稠,加入灵魂紫苏和荆芥继续焖煮,出锅前加适量生抽和鸡粉调味即可。

香辣入味的红烧黄骨鱼来啦!不需要太复杂的调味料,简单好吃,香辣入味,吃一次就会爱上,以上教程适用于煮任何鱼,跟着以上步骤做即可。


 

【紫苏啤酒鸭】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鸭肉,泡椒,姜蒜,香菜,紫苏,啤酒,南乳,柱候酱,老抽,鸡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热锅加一点底油炒香姜蒜粒,再加入泡椒、紫苏翻炒出香味。

2、倒入洗净的鸭肉炒干水分,炒至不出水表皮微黄就可以了,约5分钟。

3、鸭肉煸炒好后加1勺南乳、1勺柱候酱翻炒入味,约30秒。

4、再加入1勺老抽提色增香,约30秒,然后加入提前准备的啤酒、适量盐。

5、开中小火焖煮约20分钟,待汤汁浓稠后转大火收汁。

6、最后加入香菜段、紫苏、鸡粉,能吃辣的这个时候可以再来点泡椒段,翻炒约1分钟即可。

–烹饪小提示:

1.注意的是在鸭肉炒干之前不要加任何的调味料哈,不然会糊锅的。

2.而且鸭肉只有炒干水分后才更容易入味。

3.还有新鲜的鸭肉是不用焯水的哈,这个是现杀的,所以不用焯水。

好吃到舔屏的紫苏啤酒鸭,色香味美,满口留香,吃一次你就忘不了,还可以配下三碗米饭哦,赶紧收藏好!有空就做来吃吃看吧~

注意事项

1.不能食用过多,因紫苏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在人体内遇上钙和锌便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在人体沉积过多会损伤人体的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且紫苏叶温辛耗气,长期大量使用易造成气虚。

2.脾胃虚寒、气虚、阴虚症状的人就不适合食用。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