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道菜真的是从小爱到大,百吃不厌啊,推荐你们试试哦。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ღ˘⌣˘ღ)


 

 

鸡胗炒藕带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鸡胗,泡藕带,姜,蒜,蒜苗,泡椒,老抽、生抽、胡椒粉,鸡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新鲜鸡胗撕掉表面黄色油脂洗净切片,加盐反复揉搓约三四分钟,盐可以很好地杀出鸡胗里面的血水和腥味。揉搓好的鸡胗加清水反复清洗,洗到水变清澈为最佳,然后控水备用。

2、控好水的鸡胗加姜丝、老抽、生抽、胡椒粉、食用油抓拌均匀腌制约20分钟。

3、热锅先下准备好的姜蒜沫炒至微黄,下腌好的鸡胗炒至断生,然后加一点生抽翻炒上色。

4、下入切好的泡椒翻炒约20秒,下藕带翻炒约15秒,出锅前加一点生抽,适量鸡粉,提前准备好的蒜苗段翻炒均匀即可。

-烹饪小提示:

1.鸡胗表面的黄色油脂一定要撕干净,这个是异味的来源。

2.鸡胗一定要切薄一点,然后尽可能用盐多抓一会儿。

3.多冲洗几遍,冲干净血水为佳;腌制前控干水分,多放点姜蒜。

简单易上手的鸡胗炒藕带,你学会了吗?鸡胗和藕带都是我的心头好,酸辣开胃,特别下饭,这道酸辣鸡胗藕带必须拿下鸭!


 

姜葱炒虾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鲜虾,葱,姜,蒜,红椒,蚝油,生抽,料酒。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鲜虾洗净剪去虾枪和虾须,挤出虾脑挑出虾线,然后准备葱姜蒜、1勺蚝油、2勺生抽、1勺料酒、2勺温水搅拌均匀简单调个料汁备用。

2、热锅热油下入葱姜蒜爆香后倒入处理好的虾,翻炒约30秒断生后沿着锅边淋入适量料酒去腥增香,接着倒入调好的料汁焖煮约2分钟。

3、两分钟后汤汁已经收得差不多了,这时候下入葱段和红椒提一下味,喜欢吃辣的就放小米辣,然后翻炒均匀入味就可以了。

–烹饪小提示:海鲜一定要买新鲜的哈,死了的或者不新鲜的不仅口感不好还容易损伤肠胃拉肚子

全家都爱吃的姜葱炒虾!鲜甜好味又营养,真的是百吃不厌的一道菜了,如果钱包允许的话我真的会天天吃。真太好吃啦~


 

蒜苔炒肉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小里脊,蒜苔,姜,辣椒,葱段,生抽,鸡粉,胡椒粉,生抽。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小里脊切丝加姜粒、胡椒粉、生抽抓拌均匀,然后倒入适量食用油抓拌封浆锁住水分腌制20分钟。

2、热锅冷油下腌好的肉丝快速划散,炒至断生后盛出备用,时间约1分钟。不要炒太久哦,肉丝很容易熟,炒久了就不嫩了。

3、接着下蒜苔,加一点食用盐翻炒至断生后,下瘦肉继续翻炒约1分钟,然后下泡椒或者辣椒翻炒约30秒,不吃辣的自动省略这一步。

4、 出锅前加葱段生抽、鸡粉翻炒均匀即可。

特别简单的蒜苔炒肉,家常做法,通俗易懂,拌米饭真香,这道菜真的是从小爱到大,百吃不厌啊,推荐你们试试哦。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