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道家常菜应该没有姐妹不爱的吧!再配上白米饭,一锅吃到爽!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我们继续分享几道简单又好看,营养又健康的家常菜做法给大家!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毫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一定要做着吃哦!


 

【鸡翅鸡爪煲】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鸡翅,鸡爪,年糕,胡萝卜,土豆,玉米,豆瓣酱,生姜,葱,蒜,香叶,八角,桂皮,花椒,小米辣,蚝油,甜面酱,韩式辣酱,生抽,鸡精,白糖,盐,白胡椒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调味酱:2勺蚝油、1勺甜面酱、1勺韩式辣酱、3勺生抽、1小勺鸡精、2小勺白糖、1小勺盐、1小勺白胡椒粉、小半碗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2、鸡翅鸡爪洗干净,鸡脚指甲剪掉,冷水下锅焯水,放一边备用。

3、锅里放适量油,先放增香食材,先炒豆瓣酱,再把剩下的都放进去翻炒,炒出香味。

4、然后先放鸡翅再稍微煎一煎,放入鸡爪,再倒入调味酱。

5、加水煮15分钟左右,观察锅里的水还剩一半,再加入蔬菜类和年糕,继续煮15分钟左右,胡萝卜土豆鸡翅鸡爪都能筷子一插就通,这就差不多了。

6、最后收汁,撒芝麻、撒葱、撒香菜,即可出锅开动啦!

鸡翅鸡爪应该没有姐妹不爱的吧!软糯可口,入口直接脱骨,加上入口即化的土豆胡萝卜,超级棒!一锅吃到爽,双休日安排他就够了!


 

【蒜蓉空心菜】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空心菜,蒜瓣,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蒜瓣切碎,空心菜叶子和杆分开掐段,浸泡洗净备用。

2、起锅热油,放入蒜末爆香后,倒入菜杆翻炒1分钟。

3、最后倒入菜叶,加入少许盐,大火快炒至断生即可出锅。

–烹饪小提示:

1.夏季气温高,空心菜买回来后很容易失水发软、枯萎。因此,做菜之前可以先把空心菜放入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一方面可以让菜看起来更新鲜,另外一方面可以去除菜表面残留的农药!

2.空心菜叶子和杆分开,是为了方便炒的时候先炒杆子,大概1分钟再放叶子,因为叶子很容易熟。炒得太过了就破坏蔬菜里面的营养了。

5分钟搞定的蒜蓉空心菜,脆嫩可口,低脂美味又下饭。空心菜富含维生素比番茄还高,此外,空心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素,促进代谢,减脂期的姐妹们也可以吃哦。


 

【爆炒猪肚】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猪肚,葱姜蒜,小米椒,青线椒,料酒,花椒,胡椒,黄酒,生抽,蚝油,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猪肚加入淀粉、盐反复搓洗冲净,冷水下锅加入料酒、花椒、姜进行焯水。

2、焯水后的猪肚放入高压锅中,加入姜片、胡椒、适量清水,压十分钟即可。

3、煮好的猪肚捞出放凉切丝;葱姜蒜、小米椒、青线椒切好,备用。

4、起锅热油,放入葱姜蒜爆香后,倒入猪肚翻炒片刻后,加入黄酒、生抽、蚝油调味。

5、最后加入青线椒、葱段、少许盐,翻炒至线椒断生即可出锅。

–烹饪小提示:猪肚用高压锅压十分钟就行了昂!上汽了开始算十分钟,压太久就没口感啦!

青椒炒猪肚一直都很爱吃,青椒的辣结合了猪肚的腥,不会有一丝腥味,反而恰到好处的鲜香,再配上白米饭,总有一种一直吃不饱的感觉!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