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就搞定,这碗四川人喜欢的“怪味拌面”,连吃两碗都不过瘾

夏天的标配是什么?WiFi、空调和西瓜。天气越来越热,吃饭没有胃口,特别是下厨就成了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因此简单又快手,凉快、酸辣的美味就特别受人欢迎,而凉拌面条就是大伙喜欢的美食。

凉拌面做法简单,就是煮一煮,拌一拌就完事了,哪怕你手再残都能轻松的制作出来,关键是它没有热气腾腾的熏人,一口下去,凉爽开胃,别提有多舒服了,凉拌面做法很多,口感和味道也不尽相同,可以说五花八门。

而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很多人没有吃过的一种拌面做法,就是我们四川人喜欢的“怪味凉拌面”,做好的面条口感筋道,味道麻辣新鲜、酸甜咸香,特别爽口,是一道好吃过瘾的拌面做法,属于重口味面条吃法,特别适合没有胃口制作来吃,特别的开胃,你要是没有什么胃口,而且喜欢麻辣味道,可以试一试面条的这种做法。

——【怪味凉面】——

【制作主料】:鲜面条300克、熟花生米1把、黄瓜1根、泡豇豆几根

【制作调料】:芝麻酱2勺、大蒜2瓣、香葱2棵、盐1小勺、白芝麻1勺、花椒面1勺、辣椒粉1勺、生抽2勺、陈醋2勺、蚝油1勺、白糖1小勺、鸡精1勺、红油4勺、花椒油1勺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大蒜拍碎剁成蒜末、香葱葱白和葱叶子分开切成末、 泡豇豆切成颗粒,分别把蒜末和葱白放小碗中,其它装盘备用。

【步骤二】:把黄瓜清洗干净,改刀切成丝备用。

【步骤三】:再往放葱蒜的小碗中,放入白芝麻1勺、花椒面1勺、辣椒粉1勺,然后浇入冒烟的热油把调料香味激发出来。

【步骤四】:把芝麻酱放入小碗中,再放入1勺香油和少许白糖,少许温水,搅拌均匀,把芝麻酱泄开备用。

【步骤五】:然后把芝麻酱放入调料碗中,同时放入盐1小勺、生抽2勺、陈醋2勺、蚝油1勺、白糖1小勺、鸡精1勺、红油2勺,搅拌均匀兑成怪味调料汁。

【步骤六】:锅中添水大火烧开,把湿面放入锅中煮至八分熟 ,差不多2分钟左右。

【步骤七】:把煮熟的湿面捞出来,放入凉开水中泡凉。

【步骤八】:把泡凉的湿面捞出来把水沥干放入大碗中, 依次放入准备好的黄瓜丝、炒熟的花生米、兑好的怪味调料、撒上香葱。

【步骤九】:然后搅拌均匀,装盘,撒上小葱、辣椒油点缀一下,就可以上桌开吃啦!

——烹饪小贴士——

这是一碗属于四川人的“怪味凉拌面”,味道麻辣、酸甜、咸香、鲜,七种味道完美融合,特别好吃开胃,而且做法简单,也就十来分钟就搞定了,特别省时省事,你要是喜欢的话可以试一试,制作的时候注意几个细节。

(1)拌面最好选用新鲜湿面条,这种面条口感好,吃着劲道。

(2)面条不要煮得太软,一般8分熟正好,煮太熟的话,口感不好,劲道也没了,一般下面条煮开,差不多再煮1分钟正好。

(3)面条煮好后,要是夏天最好过冷水,面条不会黏在一起,吃着也爽滑劲道。冬天直接拌就可以,就是油稍微多一点,这样不会粘连。

(4)这个面条好吃的关键就是这个“怪味调料”,浇调料的油要热一些,加热至冒烟,能激发出调料的香味,最好分两次激发,芝麻酱放一点香油和白糖最容易泄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