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一上桌就被抢光光的家常菜,你值得一试哟,快来看看吧!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ღ˘⌣˘ღ)


 

【梭子蟹炒年糕】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梭子蟹,年糕,洋葱,大蒜,生姜,淀粉,葱,香菜,鸡精,蚝油,豆瓣酱。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梭子蟹要清洗干净,切开里面也要清理一下;姜切丝、大蒜两瓣、洋葱半个切小块,年糕切片,或者直接买小条的那种年糕也可以。

2、锅下热油,将切好的梭子蟹切开面裹淀粉,下油锅煎到整个变色就差不多了,捞出来备用。

3、用剩下的油,放入葱姜蒜炸出香味后,倒入洋葱,喜欢吃辣的也可以加点小米辣。

4、看见洋葱透明化就可以加年糕了,简单翻炒后加入之前备用的梭子蟹。

5、然后加入1勺蚝油、1勺豆瓣酱,翻炒均匀了,再加入鸡精还有香菜即可。

绝了!这也太美味了吧,低卡高蛋白,软糯的年糕配上鲜美的梭子蟹,绝对鲜到掉眉,爱吃螃蟹的你,一定不要错过哟~


 

【扇骨胡萝卜玉米马蹄汤】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猪扇骨,玉米,马蹄,胡萝卜,眉豆,黄姜,盐,香菜。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扇骨焯水后洗净,马蹄去皮,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玉米切断,眉豆温水泡发备用

2、砂锅放焯水后的扇骨、玉米、马蹄、两片黄姜、泡发的眉豆,加满水开大火煮开。

3、煮开后撇清浮沫转小火煲20分钟。

4、时间到加胡萝卜继续煲上半小时,出锅前加一点点盐和香菜调味即可。

这样做的养生靓汤清甜不油腻,加了眉豆滋润又健脾,营养健康又美味,好吃不胖,厨房小白也能简单易上手,快试试吧。


 

【板栗烧排骨】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板栗,排骨,生姜,料酒,蚝油,红烧酱油,盐,鸡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准备适量板栗剥壳备用,剪开口加开水泡上20分钟更容易去皮;排骨冷水下锅加生姜、料酒焯水洗净备用。

2、热锅下葱姜蒜爆香,然后倒入焯水后的排骨翻炒至焦黄,炒出锅气后淋入一圈料酒去腥增香,接着加2勺红烧酱油、1勺蚝油翻炒上色。

3、倒入没过排骨的开水大火煮沸约10分钟,接着放入板栗,加适量盐调味转砂锅,用中火煲约20分钟左右。

4、最后出锅前来点葱花、鸡粉调味即可。

香甜好味的板栗烧排骨,起码得配三碗饭!板栗和排骨这样做真的特别好吃,汤汁拌饭绝绝子,健脾养胃, 好吃到光盘!试试看吧~


 

【鲍鱼焖鸡】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鸡,鲍鱼,葱姜蒜,红葱头,米酒,柱候酱盐,淀粉,生抽,鸡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新鲜鸡肉洗净加葱姜、米酒、3勺柱候酱、1勺盐、小半勺食用油、适量淀粉抓拌均匀腌制20分钟备用。

2、新鲜鲍鱼洗净去掉内脏嘴巴和牙齿,改上花刀煎至两面金黄盛出备用,腌好的鸡肉煎至两面金黄盛出备用。

3、砂锅爆香姜蒜粒红葱头加入鸡肉、鲍鱼、半碗开水加2勺生抽、半勺鸡粉化开后,倒入锅中,中火焖煮约5分钟,出锅前加葱段增香调味即可。

广式名菜鲍鱼鸡煲,鲍鱼鸡煲这样做,鲍鱼鲜美,鸡肉嫩滑,简单又营养,多煮两碗米饭,绝对是干饭人的最爱,太下饭了,值得一试哦。


 

【辣卤猪蹄】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猪蹄,葱姜蒜,花椒,小米辣,八角,桂皮,香叶,豆瓣酱,老抽,生抽,蚝油,冰糖,五香粉,料酒。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猪蹄冷水下锅,加入葱姜、料酒焯水去除血沫,清洗干净。

2、焯好的猪蹄放电饭煲中,加入葱姜蒜、花椒、八角、桂皮、香叶、小米辣。

3、再加入2勺生抽、1勺老抽、1勺蚝油、1勺豆瓣酱、半勺五香粉、少许冰糖、清水没过食材。

4、然后按煮饭键,焖煮两小时即可,焖好如果汤水还比较多,可以用炒锅收下汁,汤汁稍微放一下就会呈果冻状的。

–烹饪小提示:两小时会软糯一些,如果时间短就会偏筋道一些,辣椒用干辣椒、小米辣都可以,喜辣就多放!

电饭煲版辣卤猪蹄,软糯Q弹,香辣入味超简单,还没上桌就光盘啦,好吃到爆,除了好吃,还有满满的胶原蛋白呀!真的太爱了!!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