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道家常小炒,做法不复杂,但味道超惊喜!每次都是光盘行动!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我们继续分享几道简单又好看,营养又健康的家常菜做法给大家!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毫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一定要做着吃哦!


 

【腐乳空心菜】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空心菜,小米椒,大蒜,豆腐乳,淀粉,蚝油。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空心菜洗净;小米椒、大蒜切碎,备用。

2、灵魂调料:小半勺盐、2个豆腐乳、1勺淀粉、1勺蚝油、3勺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3、油热下入蒜末跟小米椒炒香,倒入空心菜,炒空心菜一定要迅速,炒久了会破坏它的色泽,一分钟即可。

4、最后加入调好的料汁,再煮30秒马上出锅。

空心菜怎么都好吃!!超爱吃空心菜,今天用一款腐乳来调制青菜,使平淡无奇的空心菜增添了特别的风味,变得既清爽又开胃。


 

【煎鱼腩】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鱼腩,姜片,葱段,蒜粒,盐,生抽,蚝油,玉米淀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新鲜鱼腩清洗干净,建议用水库鱼,加姜片和1勺盐抓匀,腌制半小时,然后洗净沥干水。(这个步骤能去除鱼腥味并且使鱼肉嫩滑不散)

2、洗净的鱼腩加入姜丝、生抽、蚝油、玉米淀粉抓匀。

3、起锅烧油,有猪油最好,烧至锅内冒烟的状态,爆香姜片、蒜粒,把鱼肉下锅。

4、不要翻动,中火慢慢煎一分钟然后翻面,加入3调羹的水。

5、盖上锅盖继续煎焖2~3分钟,撒上葱段即可。 (加水是为了煎出来不热气并且鱼肉更嫩滑)

–烹饪小提示:鱼肉已经腌过的,煎的过程不需要放任何调味料!稍微加点生抽上色即可!

鱼腩,个人觉得是鱼身上最好吃的部分!没有过多的香料和调味,鱼肉真的像豆腐一样嫩滑,鲜香入味超级好吃下饭!


 

【白灼虾】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虾,葱,姜,小米椒,花椒,料酒,盐,味极鲜,香醋,香油。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虾剪去虾枪去除虾脑挑出虾线,把虾子放入锅中加入料酒、葱姜、花椒、少许盐,盖上锅盖大火焖煮3分钟即可。

2、白灼虾蘸料:葱末、蒜泥、小米椒,加入2勺味极鲜、2勺香醋,再滴入几滴香油,这个蘸料蘸白灼虾,味道超级鲜美!

–烹饪小提示:蘸料不要加热油,个人感觉会有些油腻,虾子白灼吃的就是原汁原味,总之蘸料越简单越能突出虾子的甜美!

虾子最好吃的做法还是白灼,不加一滴水的白灼鲜嫩清甜,完全保留虾子的原汁原味!吃完还在嗦着手指回味虾子的鲜美!


 

【爆炒空心菜梗】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空心菜梗,小米椒,青椒,大蒜,盐,生抽,老抽。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空心菜梗用手撕开(或用刀拍扁)抓软;小米椒、青椒、大蒜切碎,备用。

2、起锅热油后,空心菜、指天椒、青椒、大蒜一起下锅。

3、最后加入少许盐、老抽、生抽,翻炒2~3分钟就好啦。

真的好爱好爱,炒来送粥,跟螺蛳粉也是绝配,一个人可以吃一盘,下米饭和稀饭也都超赞的~做法很简单,超快手!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