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吮手指!一上桌就遭疯抢!巨好吃又好看,不学会真是亏了。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我们继续分享几道简单又好看,营养又健康的家常菜做法给大家!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毫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一定要做着吃哦!


 

【香菇焖鸡】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三黄鸡,香菇,八角,葱姜蒜,香菜,料酒,冰糖,生抽,蚝油,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鸡洗干净斩块,香菇用开水泡软去蒂洗净,准备些许香葱香菜切段,姜蒜切片,八角

2、凉水下锅,放入鸡块、料酒、姜片焯水至水开30秒,把鸡捞出洗干净浮沫沥干水分

3、沙锅热锅下油,放入4颗冰糖炒糖色,放入鸡块、姜蒜、八角翻炒至上色。

4、加入1勺生抽、1勺蚝油、适量盐调味,加入一碗清水姜上锅盖焖炖20分钟。

5、中途开姜翻面,最后加入葱段即可。

巨简单又好吃的香菇焖鸡,太入味了,鸡肉鲜嫩,口口爆汁,香菇香软爆汁,炎热的天气巨下饭的!好吃到吮手指~


 

【炒芋苗】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芋苗,蒜末,小米椒,酱油。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芋苗洗干净,入锅加水煮5分钟,(觉得咸的可以提前泡水20分钟左右。)

2、油热爆香蒜末、小米椒后,倒入芋苗翻炒片刻。

2、最后再加入少许酱油提味即可。

芋苗下锅翻炒后香味更是炸裂开了!酸辣开胃!配一碗白粥,我能连喝两碗!夏天还怕没胃口吗,炒芋苗安排起来。


 

【咕噜肉】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彩椒,洋葱,菠萝,番茄酱,盐,鸡精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彩椒、洋葱、菠萝,切小块;里脊肉切小块,备用。

2、里脊肉用蚝油、淀粉腌制片刻后,油热下锅炸至表面金黄。

3、起锅热油,放入彩椒、洋葱炒至断生后,盛出备用。

4、炸好的里脊肉放入番茄酱翻炒至裹满番茄酱,倒入彩椒、菠萝。

5、再加入少许盐、鸡精调味即可。

酸酸甜甜的咕噜肉配色特别治愈,一上桌就遭疯抢!肉酥脆夹着果香,吃起来也特别解腻,好吃又好看,不学会真是亏了。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