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必备的家常菜:麻婆豆腐,甜豆炒鱿鱼,清炒红薯叶,巨好吃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我们继续分享几道简单又好看,营养又健康的家常菜做法给大家!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毫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一定要做着吃哦!


 

麻婆豆腐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豆腐,猪肉,葱,姜,蒜,小米椒,豆瓣酱,料酒,生抽,糖,盐,水淀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豆腐切小块加水浸泡去除豆腥味;猪肉剁成肉糜;葱姜蒜、小米椒切好,备用。

2、锅里加油,倒入葱姜蒜、小米椒爆香后,再加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3、然后加入肉糜、加2勺料酒、2勺生抽、1勺糖翻炒均匀至肉糜变色。

4、加入2碗水煮开后,倒入豆腐块,然后加1勺盐调味,小火焖煮到汤汁变少。

5、最后倒入水淀粉勾芡,煮到汤汁浓稠就好啦,出锅后撒上葱花即可。

麻辣过瘾的拌饭神器『麻婆豆腐』巨香巨好吃!!拌饭实在是太香了,做法真的非常简单,10分钟就可以做好的快手菜,实在是太适合新手宝宝啦~


 

【甜豆炒鱿鱼】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甜豆,鱿鱼,小米椒,姜,蒜,蚝油,生抽,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甜豆掐掉头尾去筋丝洗净后,沸水下锅加适量油、盐焯烫一下,捞出过冷水,备用。

2、鱿鱼处理干净切小块,沸水焯水20秒,同时也放入少许的料酒除腥,将焯水后的鱿鱼捞出,并迅速过冷处理,沥干水分备用。

3、起锅热油烧至7分热,放入姜片、蒜片爆香,再倒入鱿鱼翻炒几下,加入少许料酒炒匀。

4、然后再把焯过水的甜豆倒入炒匀后,再加入少许的蚝油、生抽、盐、鸡精调味,最后再加入小米椒,炒匀后即可出锅。

甜豆和鱿鱼就是天生的CP,绝配噢~快炒不仅保留了鱿鱼本身的鲜美,让每一块鱿鱼都Q弹到飞起,甜豆口感爽脆~,是餐桌上必备的一道家常菜。

【清炒红薯叶】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红薯叶,大蒜,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红薯叶洗净,大蒜拍扁,备用。

2、起锅热油,爆香大蒜后,倒入红薯叶大火爆炒一分钟。

3、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出锅。

整个炒菜的过程大火大概一分钟,炒出来的红薯叶青翠欲滴,口感嫩滑爽口,天气热就不想吃肉,不如来点开胃的素菜送粥下饭也很不错。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