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简单快手,味道清新爽脆,好吃不胖,做法简单的不要不要的!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我们继续分享几道简单又好看,营养又健康的家常菜做法给大家!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毫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一定要做着吃哦!


 

【雪莲果炖鸡】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鸡,雪莲果,大枣,枸杞,西洋参,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雪莲果洗净去皮,改刀成滚刀块,浸入清水中防止氧化;大枣去核、枸杞、西洋参各适量

2、整鸡清理好内脏及气管等部位,剁去鸡爪、翅尖头部和鸡尾,将里外冲洗干净,冷水入锅加姜片大火煮沸,撇去浮沫。

3、放入雪莲果再次煮开之后,放入红枣、枸杞和西洋参,小火煨煮半个小时即可,食用时加盐或配以蘸料即可。

因为雪莲果本身脆甜的口感,用来搭配煲出来的汤水,清甜滋润,而且营养值很高,是适合一家人共饮的绝好汤品,强烈推荐!!


 

空心菜炒肉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空心菜,五花肉,蒜瓣,小米椒,生抽,豆豉辣椒酱,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空心菜梗洗净后,切成小段;蒜瓣、小米椒切碎;五花肉切成薄片,备用。

2、热锅水分擦干,先干煸五花肉,等五花肉水分少了下食用油,五花肉干煸焦香后加入蒜瓣、小米椒,翻炒出蒜瓣香味。

3、加入豆豉辣酱,生抽,翻炒两下倒入空心菜梗,翻炒熟后加入盐,再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啦!

一个无敌爆下饭的菜!一学就会!空心菜炒肉别提多下饭了,这盘空心菜我直接干了几碗饭,炒的时候香味都馋哭隔壁小孩了~~


 

【虾仁炒时蔬】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虾仁,莲藕,荷兰豆,黑木耳,胡萝卜,姜蒜,盐,料酒,淀粉,黑胡椒,鸡精。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虾仁里放入适量盐、1勺料酒、1勺淀粉、少许黑胡椒、姜片,抓匀腌制15分钟。

2、锅内水烧开,加入几滴油、1勺盐,依次放入莲藕、木耳、胡萝卜、荷兰豆焯一下捞出,过凉水后沥干水分。

3、锅里倒油,炒香蒜末后,倒入虾仁翻炒至变色,倒入时蔬,加入少许黑胡椒、盐、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低油低脂的虾仁炒时蔬就做好啦,做法简单快手,味道清新爽脆,好吃不胖,减肥也可以吃哦,清爽鲜美!赶紧来试试吧~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