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吃8次都不腻的家常小炒,一吃就停不下来,好吃到嗦手指!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我们继续分享几道简单又好看,营养又健康的家常菜做法给大家!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毫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一定要做着吃哦!


 

【豆豉空心菜】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空心菜,豆豉,姜蒜,盐,生抽。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空心菜择段清洗干净,姜蒜切碎,备用。

2、起锅热油,放入姜蒜、豆豉爆香后,倒入空心菜大火翻炒至断生。

3、最后少许盐、生抽调味,继续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这样做出来的空心菜,鲜嫩脆爽不发黑,一周吃8次都不腻,超级无敌下饭,简单易做,开胃下饭又吃不腻!感兴趣的朋友千万别错过了!


 

【芹菜炒猪肚】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猪肚,青红椒,芹菜,姜蒜,花椒,料酒,盐,生抽。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猪肚翻过来,用刀刮掉那层粘液,然后用盐搓一遍,冲干净,再用生粉搓一遍,冲干净,去掉多余的脂肪。

2、猪肚切丝,把生姜切成丝混在一起;青红椒去籽切丝;芹菜切段。

3、起锅烧油,放姜蒜、几颗花椒炒香,倒入猪肚丝煸炒出香味。

4、然后加料酒、盐、生抽调味,最后加入青红辣椒、芹菜爆炒2分钟,即可出锅。

脆爽的猪肚加上清香的芹菜,吃起来脆嫩清香,特别过瘾!下饭那叫一个香,营养美味,好吃到没朋友,强烈推荐给你们,一定要试试呀!


 

【香辣花螺】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花螺,葱头,姜蒜,小米椒,豆瓣酱,盐,料酒,生抽。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花螺放入清水中反复搓洗,滤去沉入水底的杂质;葱姜蒜、小米椒切碎,备用。

2、锅里加水烧开,放入洗净的花螺,水开后再煮2分钟左右捞出。

2、起锅热油,爆香葱头、姜蒜、小米椒,加入1勺豆瓣酱炒出红油。

3、倒入花螺,加入盐、料酒、生抽调味,再加入适量水,焖煮5分钟。

4、最后大火收汁,出锅前撒上葱花即可。

花螺这样做没异味,还特别Q弹,香辣味浓郁,吃起来非常美味,一吃就停不下来,绝对宵夜的下酒菜,好吃到嗦手指!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