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错过的三道家常菜:清炒南瓜藤,葱油鲳鱼,酸辣鸡胗,超美味

现代人的生活标签中都逃不开忙碌和焦虑,但偶尔能停下来,一家人或三五知己,简单炒几个小菜,再小酌几杯小酒,人间的温暖还是很值得滴。

不过每个人的生活节奏不一样, 有人三分钟泡面 ,有人三个小时煲汤 ,慢慢来的都是诚意, 好戏啊都在这烟火里!生活中的美有很多种,唯独这人间烟火气,能温柔整个世界。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ღ˘⌣˘ღ)


【清炒南瓜藤】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南瓜藤,小米椒,大蒜,盐,鸡精。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摘好的南瓜藤剥掉表皮后切粒,小米椒、大蒜切碎。

2、锅内倒入适量油(有猪油更香哦),放入大蒜、小米椒炒香。

3、再放入南瓜藤,翻炒至断生,加入2勺水,适量盐,鸡精炒匀即可。

吃一顿原汁原味的南瓜藤,南瓜藤是这个时候的时令菜,是肯定不能错过哟,清香无涩味,回味甘长,一定要试试哟!


【葱油鲳鱼】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小鲳鱼,生姜,小葱,料酒,盐,蒸鱼豉油。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鲳鱼去内脏清洗干净,加入1勺料酒和1勺盐,放入姜丝和葱段。

2、锅中烧开水,水开放入鲳鱼蒸8~10分钟左右,蒸好后把汤汁倒掉!

3、淋上蒸鱼豉油后,再放上葱花,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趁热淋在葱花上,激发出葱的香味!

一分钟学会家常葱油鲳鱼,比饭店还好吃!一点腥味都没有哦!香嫩多汁好吃到爆,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吖~


【酸辣鸡胗】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鸡胗,泡椒,小米椒,青辣椒,姜,蒜,料酒,生抽,盐,蚝油。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泡椒、小米椒、青辣椒、姜、蒜都切好,备用。

2、鸡胗切片放入碗中,加入1勺料酒、2勺生抽、1勺盐、1勺蚝油腌制入味。

3、锅中烧油放入姜蒜、小米椒、泡椒爆香,然后放入鸡胗继续中大火爆炒2分钟。

4、然后再加入青辣椒一起爆炒,炒的过程不需要放盐了哦,鸡胗腌制过已经有咸味了。

5、炒至青辣椒断生后,再加入一点点生抽调色增鲜就可以出锅啦。

炒鸡下饭菜,酸辣开胃的酸辣鸡杂我爱了,大夏天不想吃猪肉的集美,一定要试试这道酸辣开胃的酸辣鸡胗。

-碎碎念时间:好好善待自己的胃,吃好每一顿,做饭其实不麻烦,享受整个过程还是很快乐的,当你听到食物滋滋滋的声音应该也会觉得很治愈吧,想到就去做,努力就是成长,不要害怕失败!!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