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的下饭菜!连吃三盘都不够!清脆爽口,是米饭的超搭选择。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我们继续分享几道简单又好看,营养又健康的家常菜做法给大家!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毫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一定要做着吃哦!


 

【爆炒韭菜花鱿鱼】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韭菜花,鱿鱼,蒜茸,小米辣,盐,生抽,蚝油。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鱿鱼处理干净洗干净,韭菜花洗净切小段,拍下切肉,小米椒切小圈。

2、水开放鱿鱼下去焯水几秒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油热(比平时炒菜的油多点)倒入鱿鱼煎炒,炒出香味盛出备用。

4、再加一点油加入蒜茸和小米辣炒香,倒入韭菜花加一小勺盐大火爆炒一会儿。

5、最后倒入炒好的鱿鱼,再加入1勺生抽、1勺蚝油快速翻炒均匀即可。

韭菜花炒鱿鱼,最佳的爽口下饭菜!鱿鱼这样炒,爽脆可口,超级好吃,色香味俱全,全家都爱吃,做法灰常简单,朋友们一定要试试哇~


 

【蒜蓉烤口蘑】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口蘑,大蒜,小米辣,香葱,糖,生抽,鸡汁。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口蘑去掉梗,大蒜切成末,小米辣切碎,香葱切成葱花。

2、蒜末分成两份,先把一半蒜末和小米辣,放入锅中炒至焦黄,再把另一半蒜末和葱花,放入锅中翻炒。

3、加入半勺糖,1勺生抽、1勺鸡汁,炒匀。

4、把蒜末酱用勺子放在口蘑里,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0分钟。

口蘑烤着吃,做出来的味道比烤肉还要鲜哦!一口一个真过瘾!加了蒜末酱一起烤,味道就更赞了。蒜末酱是蒜末,小米辣,葱花加秘制酱制作的,特别香~


 

【蒜蓉空心菜】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空心菜,大蒜,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空心菜洗净切小段;大蒜切成蒜蓉,备用。

2、热锅放油,小火爆香蒜末,放入空心菜梗翻炒一下。

3、再倒入空心菜叶翻炒2分钟,放入少许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好吃不胖的家常快手菜 | 蒜蓉空心菜,青菜这样做,连吃三盘都不够!清脆爽口又下饭,比肉还好吃!做法超级简单,喜欢的一定要学学哦~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