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超级超级朴实无华的家常小炒,很简单很快手,就是太费米饭了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ღ˘⌣˘ღ)


【泡椒炒腊肠】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烟熏腊肠,泡椒,蒜粒,小葱,鸡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烟熏腊肠洗净上锅蒸20分钟切片备用,也可以不蒸直接炒,不过个人更喜欢蒸了再炒,感觉更香。

2、热油下泡椒、蒜粒翻炒,下入腊肠煸炒约1分钟,加一点水焖煮约5分钟,待汤汁收干后加小葱和鸡粉翻炒均匀即可。

真的太爱这个腊肠了,简直就是yyds,真的巨好吃巨下饭,有没有和我一样好这口的?简单又好吃,今天又含泪干了三碗饭。


 

【韭菜炒腰花】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猪腰,韭菜,姜蒜,小米辣,料酒,生抽,盐,鸡精。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将菜市场买回来的猪腰处理一下,不会处理的可以让老板帮忙切花刀。

2、用料酒、胡椒粉、生姜进行腌制10分钟。

3、起锅烧油,放姜蒜小米辣爆香,倒入猪腰,开大火爆炒1分钟。

4、然后倒入韭菜,加盐和生抽翻炒均匀,再加入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家常菜下饭菜的韭菜炒猪腰,第一次尝试自己做猪腰,还好没翻车,做出来滑嫩美味,和家人抢着吃,可惜米饭煮少了。


 

【农家豆干小炒肉】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五花肉,豆干,辣椒,葱段,白糖,盐,生抽,老抽。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豆干切片(这里用的是香干,随便什么豆腐干都可以,按自己喜好)。

2、热锅凉油下五花肉翻炒变色,加入葱姜蒜,翻炒煸至五花肉出油变黄,再加入1勺生抽、豆干翻炒。

3、豆干翻炒变软有焦黄的边边后,加入盐、生抽、老抽各1勺翻炒均匀。

4、最后加入辣椒、葱段、1小撮白糖翻炒均匀,出锅。

-烹饪小提示:

1.喜欢辣椒的可以多放一点,

2.也可以把葱段改成蒜苗,韭菜,都可以。

快!一定要试试这道香干炒肉,这道也算是比较经典的家常下饭菜了,特别适合没下过厨房的新手,失败率几乎为零。


香菇炒鸡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鸡,香菇,泡椒,姜,蒜,小葱,蚝油,盐,生抽,胡椒粉,鸡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鸡肉洗净加姜、料酒焯水。

2、热锅下姜煸炒出香味,下入焯好水的鸡肉中火炒至微微焦黄(约5分钟)。

3、炒干水分鸡肉表皮焦黄后加入料酒和辣椒翻炒。

4、倒入新鲜的小香菇焖5分钟,(香菇里面有水分,不要加水,加水后肉质的口感没那么好)。

5、加少许的盐、蚝油、胡椒粉翻炒均匀,出锅前加小葱、少许的生抽、鸡粉调味即可。

–烹饪小提示:以上做法只适合市场买的嫩鸡哦,老鸡和家养鸡不适合。

简单又好吃,谁吃谁迷糊~可下饭啦,香菇味特别浓,每次吃都要连着汤汁一起泡饭,那味道绝了,比黄焖鸡还要好吃!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