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道经典的家常小炒,真的是太香了,一口菜一口饭,好吃到撑。

导语:饭要和对的人吃,酒要和懂的人喝,话要和愿意听的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处状态,最舒服的状态,其实就是相处不累,久处不厌~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不洗脸也可以见面还不互相嫌弃的那种,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人心也一样,越简单越容易得到满足!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ღ˘⌣˘ღ)


 

【猪油渣上海青】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上海青,肥肉,小米椒,线椒,大蒜,盐,老抽,生抽。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上海青洗净后,菜梗和菜叶分别切好;小米椒、线椒、大蒜切好;肥肉切片备用。

2、起锅热油,放入肥肉或者是五花肉小火炸香后,再放入辣椒、大蒜,加盐炒香。

3、然后放入菜梗,再加少许盐、一丢丢老抽、生抽翻炒均匀。

4、最后放入青菜叶,翻炒1分钟即可关火出锅。

青菜换个做法有惊喜,虽然是简单的炒青菜,但是猪油渣炒出来的青菜真的是太香了,一口青菜一口油渣一口米饭饿,好吃到撑~


 

【拍辣椒】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荷包辣椒,小米椒,小葱,大蒜,盐,老抽,生抽。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荷包辣椒用刀拍扁;;小米椒切斜刀;小葱切段;大蒜切碎,备用。

2、起锅中小火,不放油直接倒入辣椒用锅铲反复按压,炝到辣椒两面都有点虎皮状时,放入适量的油、小米椒、大蒜爆香。

3、然后加入盐、老抽、生抽,再沿着锅边淋入少许水,继续按压翻炒1分钟,最后加入葱段即可关火出锅。

拍辣椒真的太绝了!做法又超简单,快手又下饭,上桌必须靠抢的!简单的炒辣椒这样做,吃起来都超得劲,连干几碗饭的那种。


 

【清炒嫩南瓜】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嫩南瓜,猪肉,大蒜,小米椒,小葱,盐,老抽,生抽。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嫩南瓜切片;猪肉切薄片;大蒜、小米椒、小葱切好,备用。

2、起锅热油,放入肥猪肉煸出油后,放入瘦肉翻炒30秒,再放入小米椒、大蒜爆香。

3、然后放入嫩南瓜,加少许盐,转大火翻炒1分钟后,继续加入老抽、生抽翻炒2~3分钟。

4、最后加入葱花即可关火出锅。

这种嫩南瓜真的好好吃,简单又下饭嫩南瓜助消化,维生素含量也很高,关键还非常好吃,为了健康,少吃外卖多做饭哦~

-碎碎念时间: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刚切好蒜苔,人和人节奏不同,坚定点别焦虑,好戏都在烟火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