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它你就是大厨,没想到好吃到眉毛飞起!你们一定要试一试呀!

现代人的生活标签中都逃不开忙碌和焦虑,但偶尔能停下来,一家人或三五知己,简单炒几个小菜,再小酌几杯小酒,人间的温暖还是很值得滴。

不过每个人的生活节奏不一样, 有人三分钟泡面 ,有人三个小时煲汤 ,慢慢来的都是诚意, 好戏啊都在这烟火里!生活中的美有很多种,唯独这人间烟火气,能温柔整个世界。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ღ˘⌣˘ღ)


【鲜虾腊味荷叶饭】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大米3杯,糯米1杯,虾仁50克,腊肠2条,香菇4-5个,豌豆20克,植物油少许,盐适量,酱油适量。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大米和糯米提前一个晚上浸泡,比例3:1;

2、荷叶洗净泡软后(或直接用热水烫软)沥干水分,倒入泡好的米,加少许水和植物油放入蒸箱蒸约15分钟左右。

3、虾仁洗净后加少许料酒腌制,豌豆粒焯水断生后捞出备用。

4、起锅加少许油,油热倒入切好的腊肠粒炒出香味后倒入虾仁。

5、虾仁炒至变色后,加入豌豆粒和香菇继续翻炒均匀。

6、倒入蒸好的饭,开小火,把饭和食材混匀后,加入少许酱油和盐调味。

7、把饭倒入泡软的荷叶里,包紧饭料,放蒸锅蒸20分钟就可以了。

8、蒸好的饭可以按自己喜欢口味撒点小葱或者香菜就可以享用美味。

如果说每个季节用一个气味来形容的话,那么夏天必定是清清淡淡的荷叶香。正值盛夏荷花季,荷叶作为荷塘四宝之一,作用却不可小觑,它有清热消暑的功效。荷叶清香的「荷叶饭」,就算是夏天,也没有什么胃口是征服不了的。


【粽香栗子糯米鸡】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粽子叶4片,鸡腿4个,香菇2朵,青豆,栗子仁10个,糯米200g,葱段,姜片,酱油2勺,蚝油1勺,淀粉1勺。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糯米冷水泡发一夜,如果是干粽叶也需要冷水浸泡一夜。

2️、泡好的糯米洗干净放进电饭煲蒸熟,粽叶开水煮10分钟后放进冷水浸泡备用。

3️、鸡腿洗干净去骨,挑去筋,切成小块,鸡皮不撕更好吃。

4️、鸡腿肉加葱段姜片、2勺酱油、1勺蚝油、1勺淀粉,抓拌均匀腌制15分钟。

5️、香菇青豆焯水,香菇切小块。

6️、热锅倒油,放入腌制好的鸡肉翻炒至变色,依次加入香菇青豆和栗子仁翻炒均匀,最后倒入糯米饭翻炒均匀。

7️、蒸屉摆上粽子叶,摆上一层糯米饭,铺上栗子仁香菇鸡肉,再盖一层糯米饭,包好粽叶盖上盖子。

8、放入锅中水开蒸15分钟就好啦。

粽香栗子糯米鸡就完成啦,清香软糯好吃到炸裂,糯叽叽的超好吃,加上粽叶的清香真的太绝了,学会它你就是大厨,没想到好吃到眉毛飞起!你们一定要试一试呀!


【糯米蒸排骨】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糯米100g,排骨2根,小米辣1个,花椒粉半勺、五香粉半勺,盐1小匙,白糖半勺,胡椒粉适量,料酒1勺,蚝油1勺,豆腐乳半块,豆瓣酱2勺,酱油2勺,大葱1段,香葱1根,生姜1块,粽叶几片​。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首先将糯米淘洗干净,然后放入适量清水浸泡过夜备用​​。

2、大葱洗净剁碎,生姜洗净切片,小米辣洗净切椒圈备用。

3、接着排骨洗净沥去水分,加入花椒粉、酱油、五香粉、盐、白糖、胡椒粉、料酒、蚝油、豆腐乳、豆瓣酱、酱油、大葱碎、生姜片抓匀腌制约半小时​​。

4、腌制排骨时可先将粽子叶洗净后浸泡一下,能更好的软化叶子,方便包裹​​,再将浸泡好的粽叶摆入蒸屉中​​。

5、接着将泡好的糯米沥去水分,再将腌制好的排骨裹上糯米米粒​​,裹好糯米的排骨摆入粽叶蒸屉上​​。

6、用粽叶包裹密实后放入锅中水开蒸1个小时就好啦。

7、最后撒上椒圈和葱花点缀即可完成。

火爆好吃,香糯可口酱香浓郁的糯米蒸排骨,做好的排骨散发着别具风味的粽香或荷叶的香气,一口咬下去不仅有着腌制的酱香,还有着糯米的软糯,吃起来味道真的超级棒!好吃又下饭。

-碎碎念时间:好好善待自己的胃,吃好每一顿,做饭其实不麻烦,享受整个过程还是很快乐的,当你听到食物滋滋滋的声音应该也会觉得很治愈吧,想到就去做,努力就是成长,不要害怕失败!!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